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青少年斜视病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7-07-13 11:20:51      

很多人都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一些疾病的出现使得他们难以如愿,就拿斜视来说吧,这种疾病打乱了患者的生活节奏,给健康打折,但是针对斜视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早治疗。

在孩童时期,斜视是最常见的眼病之一。斜视可以严重地破坏儿童的视功能,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因而如何发现儿童斜视然后治疗应该成为每一对父母普遍重视的话题。

小儿斜视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视功能发育不全

一般小儿的大脑视觉中枢发育不是很完善,所以不能很好地协调以及控制眼部外肌的收缩和伸张,所以小儿眼睛的单视功能不稳定也不健全,此时任何一定外界因素如惊吓、发烧、外伤等刺激均有可能导致不稳定的眼部单视力功能减弱甚至丧失。

2、眼球方面因素

一般儿童眼球比较短小,大多存在生理性远视的现象。一般儿童在两岁之后,望近处物体的需求慢慢增加,而且儿童眼睛的调节能力很强,眼部外肌收缩力很好,如果儿童从小有看东西很近的习惯,长期会导致两眼长久出于高度调节的状态,继而导致双眼球向内转,长此以往会导致内斜视。

3、先天和产伤方面因素

一般小儿先天性眼外肌发育不是太全;支配眼外肌运动的神经先天性麻痹;母亲难产引起眼外肌和眼外肌神经损伤,都可出现眼球位置的偏斜。

以上内容就是儿童斜视的病因,另外当调节和辐辏向相反的方向发生异常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共同性的外斜或者间歇性的外斜。还有一种情况称之为眼球震颤,这是由于眼肌和视网膜黄斑区功能性和器质性异常或病变形成的眼睛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斜视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母亲难产可有可能会引起小儿斜视,所以家长们需要引起注意了。小儿斜视是一种常见的眼病,大多发生在儿童期。儿童斜视产生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详细>>

先天性斜视是什么原因 斜视有哪些危害?

斜视是常见的眼部疾病之一,出现斜视这个疾病的现象是非常苦恼的吧,斜视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比较可怕,那么,造成斜视有哪些病因呢?以……详细>>

儿童斜视是什么原因造成 治疗斜视专家推荐两种

儿童的眼球短小,都存在生理性远视的现象,如果集合过强或外展不足就产生了内斜,相反外展过强,集合不足或者两者同时存在,就产生了外斜。那么儿……详细>>

如何预防青少年斜视 注意5点事项

幼儿园老师应留意孩子学习、手工操作、活动时的用眼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反馈给家长,幼儿园每年好要请眼科医生对每位儿童进行常规的斜视检查,以便……详细>>

斜视给青少年带来哪些危害

患了斜视,患者很痛苦,因为很多患了斜视的人给人的感觉总是贼眉鼠眼,得不到人们的好印象,性格孤僻,内向,不敢或故意避开直视对方,相对的少语……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