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斜视给青少年带来哪些危害

2017-07-13 13:32:28      

斜视的危害

患了斜视,患者很痛苦,因为很多患了斜视的人给人的感觉总是贼眉鼠眼,得不到人们的好印象,性格孤僻,内向,不敢或故意避开直视对方,相对的少语寡言,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莫大的麻烦。

斜视除了会给人带来外观上不的不良影响外,还会影响人的视力,特别是儿童。长期斜视会导致患者视力低下,形成弱视,丧失立体视觉。由于斜视患者长期一只眼注视,另一只眼将造成废用性视力下降或停止发育,日后即便戴合适的眼镜,视力也不能达到正常。

斜视的成因

斜视的危害这多大,为了能够在出现斜视之前及时预防,来了解一下斜视出现的原因:

1、先天性异常如先天性眼外肌肉麻痹或缺失。

2、眼眶部或头部外伤如外伤性眶壁骨折造成眼外肌嵌顿,使其活动受限;颅内出血,颅底骨折伤及支配眼外肌的神经。

3、眼眶内和颅内及鼻咽部的肿瘤这些肿瘤可直接压迫或浸润支配眼外肌的神经或眼外肌本身。

4、眼眶内和颅内炎症如眼眶蜂窝织炎、脑炎。

5、血管性疾病眼眶内或颅内的急性出血、血栓形成压迫支配眼外肌的神经或眼外肌本身的病变。

6、肌源性疾病如重症肌无力、眼外肌炎、甲状腺相关眼病。

7、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可引起动眼神经或外展神经麻痹。

8、中毒如白喉、破伤风抗毒素及一氧化碳引起的急性中毒。

9、精神性因素见于癔病或因长时间进行精细工作而产生视觉疲劳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斜视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危害

现如今,很多小孩子年纪不大但却带着眼睛,他们带的不是近视镜,或许是斜视镜。不论是近视还是斜视对孩子的影响都是很大的,作为家长的万万不能掉……详细>>

警惕小儿斜视给孩子带来的危害

更重要的是,斜视影响双眼视觉功能,严重者没有良好的立体视力。立体视力是只有人类和高等动物才具有的高级视觉功能,是人们从事精细工作的先决条……详细>>

青少年斜视病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很多人都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一些疾病的出现使得他们难以如愿,就拿斜视来说吧,这种疾病打乱了患者的生活节奏,给健康打折,但是针对斜视我……详细>>

如何预防青少年斜视 注意5点事项

幼儿园老师应留意孩子学习、手工操作、活动时的用眼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反馈给家长,幼儿园每年好要请眼科医生对每位儿童进行常规的斜视检查,以便……详细>>

近视对青少年的危害

易引起营养不良,近视患者眼部长期疲劳,导致所耗血氧供应不足,所需要营养物质无法及时满足眼睛所消耗营养,引起营养不良。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的……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