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注意!母乳喂养宝宝更聪明

2017-07-11 11:35:00      

众所周知,母乳喂养对宝宝发育是最好的,但你不知道的是,母乳喂养的宝宝会更聪明哦。

母乳喂养宝宝更加聪明

怀孕5个月到宝宝两岁都是孩子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这时间段的母乳喂养是很关键的。婴儿大脑发育是很迅速的,母乳可以促进宝宝脑部细胞发育。母乳中含有大量的牛磺酸、不饱和脂肪酸、胆固醇,这些都可以促进宝宝脑部发育。同时母乳中还含有大量的免疫球蛋白,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能力,增加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保证宝宝智力正常发育。

在母乳喂养宝宝的同时,妈妈还可以对宝宝进行启蒙教育。在妈妈喂养宝宝的时候,母子之间的交流可以让宝宝智力得到很高的发展。

挪威大学专家曾经做过一项研究,他们从13个月大的宝宝中抽取了345名,专家对他们的智商以及运动进行记录,然后在5岁的时候再重新做记录。对比显示,婴儿如果在3个月以后就不吃母乳,那么在13岁或是5岁前,心智与整体智商表现水平都比平常水平低。母乳喂养对宝宝有益,对妈妈益处也有很大帮助。

母乳没有配方奶粉好?假的

母乳营养价值要比配方奶粉高很多,六个月以后母乳营养价值可能没有之前那么高,需要添加辅食,但如果直接断奶喝奶粉,则孩子吸收的营养远远没有母乳多。奶粉中的营养价值只有60多种,但母乳中的营养则高达300种。专家建议妈妈喂养宝宝最好喂养到2岁。

六个月后母乳没有营养?假的

宝宝身体各个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年纪小但是对营养数量与质量确要求很高,母乳成分随着喂养时间变化而变化,这样才能满足宝宝的需求。“六个月后母乳没有营养”这个说法是完全没有依据的,妈妈应该坚持母乳喂养。在例假时候可能会影响母乳质量,但妈妈还是要坚持母乳喂养,奶水质量会很快恢复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的宝宝更聪明

母乳中蛋白质主要是乳清蛋白、酪蛋白等,其中以乳清蛋白含量最高,其生物利用率高,能保证婴儿期神经细胞快速发育所需的蛋白供给,而且母乳中含有……详细>>

母乳喂养时间长 宝宝更聪明

根据研究表明,母乳的喂养时间可能和婴儿的智商有关。挪威科技大学的医学专家测试了345名13个月大婴儿的智商和运动技巧,并于他们五岁时重作……详细>>

母乳喂养的宝宝更抗压

非母乳喂养且父母离异或分居的孩子,其高度焦虑的比例为其他孩子的9.4倍。相比之下,母乳喂养且父母离异的孩子其高度焦虑的比例仅为其他孩子的……详细>>

母乳喂养:营养宝宝、健康妈妈!

“奶粉门”事件让我们回想起了母乳喂养的诸多优点,而事实上,许多妈妈担心母乳喂养破坏了自己的体型,很早便让孩子吃配方奶粉。其实,过分的依赖……详细>>

兔唇宝宝如何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要按宝宝个性

兔唇是一种先天性畸形,不仅影响宝宝的面貌,还会影响宝宝的喂养问题。兔唇宝宝如何喂养呢?兔唇宝宝可以母乳喂养吗?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