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小儿健脾胃的食谱

2017-07-10 12:12:59      

食谱一:鱼香豇豆

材料:

豇豆、泡椒、白糖、葱蒜等等调味品

做法:

将泡椒去籽之后清洗干净并且剁碎,葱姜洗干净;在干净的碗中放入适量的调味品,随后加入准备好的泡椒、葱姜等等;将豇豆洗干净之后切成段,放入开水中焯一遍,煮熟之后捞出,沥干水分;放量之后淋上准备好的汁水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功效:

这是一道传统的菜,也是一道常见的健脾胃的食谱、豇豆是一种常见的健脾胃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特比适合糖尿病患者喝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

食谱二:番茄炒鸡蛋

材料:

番茄、鸡蛋、葱、调味品

做法:

将番茄洗干净之后切好,葱切段备用;鸡蛋打碎之后搅拌均匀;将准备好的番茄放入油锅中爆炒,随后加入适量的调味品;将蛋液倒入锅中炒至半熟之后放入葱,随后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

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等,不但能够有效的保护细血管,同时还能够利尿,帮助身体排除荼毒,并且多吃还能够有效的预防衰老。鸡蛋和番茄相互结合之后能够起到补血、安神、调理脾胃的作用。

食谱三:糖醋藕条

材料:

莲藕、面粉、苏打粉、食醋、白糖和调味品

做法:

将莲藕去皮之后洗干净,然后切条;将面粉和清水调和之后做成面糊;将面糊和藕条搅拌均匀,并且放入油锅中建成金黄色;在锅中加入高汤和适量的调味品勾芡,随后芡汁倒入哦跳上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莲藕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和膳食纤维,不仅能够补血还能够调理消化不良、补血益气,是很好的健脾胃的食物。糖醋藕条也是一种常见的健脾胃的食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健脾胃的食物

粟米具有保健肾脏的作用,同时能够起到补中益气的效果。如果是由于出现脾肾不足所导致的食欲不振的情况或者是烦躁、体弱等等毛病,那么吃一些粟米……详细>>

小儿健脾胃的食物! 

牛奶的作用非常的大,不仅仅含有丰富营养元素,还能够很好的调养脾胃,避免出现便秘的情况。一些患有腹泻、脾胃虚弱、湿气重的患者可以多服用一些……详细>>

中药小药丸助小儿消化健脾胃

胃口不佳、一吃就饱——枳术丸。主要表现为胃脘闷、胀,饭量变小,没胃口,常伴有嗳气、呃逆、恶心、疲乏无力,这是脾虚气滞型消化不良的主要表现……详细>>

小儿健脾胃也可以吃这些食物

制法:将陈皮用温水洗一洗备用,大米洗净后用水泡30分钟;陈皮加清水,大火煮开后小火煎20~30分钟左右。捞出陈皮,只取这个陈皮水熬粥;将……详细>>

小儿健脾胃的食物有哪些?

健脾胃的食物有很多,日常生活中很多五谷杂粮、蔬菜、瓜果、肉类等等都是能够达到这种效果的。所以,想要保证身体健康,日常一定要能够区分清楚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