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禽流感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2017-08-21 15:00:23      

禽流感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1、什么是H7N9禽流感?

禽流感,禽流感,全名鸟禽类流行性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动物传染病。

2、什么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由于种属屏障,禽流感病毒只在偶然的情况可以感染人,引起以呼吸系统损害为主的人急性感染性疾病。

3、人是怎么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

禽流感病毒的传染源主要为患禽流感或携带禽流感病毒的鸡、鸭、鹅等家禽。携带病毒的野禽也有可能导致人的感染。多数确诊病例的具体感染来源尚不清楚。

传染源可能为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的禽类。可经呼吸道传播或密切接触感染禽类的分泌物或排泄物而获得感染;或通过接触病毒污染的环境传播至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过敏你必须知道这些方法

避免暴露于过敏原。远离过敏原是减少过敏的第一要件。绝大部分的过敏起因于尘埃,彻底防尘是避免过敏的首要关键,尤其是卧室,你可以定期以热水清……详细>>

第一次产检 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孕早期主要确定孕周,确认怀孕的时间。很多妇女月经不准,排卵的日期不确切,如果孕早期没有及时确定孕周,后期不好推算分娩日期,也无法监测胎儿……详细>>

关于酒精过敏你必须知道的事

酒精过敏其实是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导致的一种外在皮肤过敏症状反应。酒精过敏的两个必要条件是过敏体质和酒精,过敏体质大多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详细>>

预防过敏你必须避免这些食物

冰冷的食品:冰冷的食品容易刺激我们的咽喉、气管和肠胃道,引起血管和肌肉的紧张而收缩,因而引起一些过敏反应。详细>>

生活中你必须注意这些过敏原

床垫应该常在晴天晾晒以保持干燥,也可以采用无致敏性的化学纤维被罩和床垫。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