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吃什么有助于消肿呢?

2017-08-10 17:47:41      

吃什么有助于消肿呢?

饮食习惯是引起水肿的一个最为主要的原因之一,所以要去水肿首先就要养成低盐、低糖、低油的饮食原则,只有注意到这一个原则健康饮食才能减少引起水肿的机率。

1、 海带

味咸,性寒,入肝、脾经,具有清热利水的功效。除此之外,海带还含有碘,对于缺碘所致的单纯性甲状腺肿大有辅助治疗作用。海带可用来凉拌或熬汤。

2、西瓜

味甘,性寒,入心、胃、膀胱经,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的功效。生吃即可起效,既适用于夏日保健,又可用于急慢性肾炎、高血压的辅助治疗。

3、 冬瓜

味甘、淡,性凉,入肺、大肠、膀胱经。具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的功效。冬瓜利水作用较强,容易水肿的人应该常吃。煮汤效果好,需少加盐,淡食为佳。

4、 黄瓜

味甘,性寒,入胃、小肠经,具有清热止渴、利水解毒的功效。富含栎精与黄酮类化合物等抗氧化剂,有助减少浮肿现象。生吃黄瓜或者喝黄瓜汁都有同样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食物有助于改善近视呢?

枸杞子10克,黄菊花10克,桑葚子10克,红枣10个,蜂蜜2匙;制作:以上5种除蜂蜜外加水煎,煮沸30分钟,取头汁;如上法,取二汁;吃法……详细>>

什么牛奶有助于长高

众所周知,牛奶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但是牛奶的种类也有很多种,例如纯牛奶、脱脂奶、巴氏消毒奶、无抗奶等多个种类,每种牛奶都有不同的生产方……详细>>

黑豆有助于怀孕吗?

目前很多论坛里正流行的一种民间偏方:黑豆助孕法。黑豆是否真的有此效果呢?让我们来听听专家怎么说。详细>>

孕妇产前吃哪些食物有助于顺产

帮助顺产的的方法有很多,平常的一些食物也可以帮助顺产,孕妇在临产前不妨多吃一些这些既有营养食物,又可以帮你减轻分娩疼痛的食物。详细>>

右上肢水肿吃什么消肿?

生姜蕴含有一种特使的物质“姜辣素”,人体摄入后,可以刺激胃肠道充血,增强消化能力,使人体发热出汗,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人体身上的毛孔张开,……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