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如何才能远离肛裂

2017-08-10 17:41:01      

如何才能远离肛裂

生活中不少人会被一些常识所误导,例如不少人认为睡觉前饮水会导致醒后眼睛浮肿,所以不少爱美女性拒绝睡觉前饮水。殊不知,季节交替时节,体内很容易缺水,特别是大肠,它一旦“缺水”,就会引发各种肠道病。

一些女孩子为了减肥,刻意减少主食摄入量和少喝水。有些减肥女性一周只排便一至两次,这样排便时很容易将肛门附近组织撑破,导致出血、疼痛。专家提醒,这种减肥方法不利于预防肛肠疾病。

肛裂是一种常见病。在肛肠科疾病中发病率排名第二,仅次于痔疮。因为症状与痔疮相似,所以普通人不易区分。其患者以20岁左右年轻人和儿童最多,老年人少见,女性显着多于男性。

肛裂是指肛管皮肤出现纵形、裂开性溃疡,发病后主要症状是疼痛和出血。排便时,大便经过患处,会引发剧烈疼痛,便后持续数小时,严重者直至下次排便前才能缓解。出血主要是鲜血,排便时滴出或便后手纸擦血,便后即止。

女性的会阴部括约肌较薄弱,尤其在月经期和怀孕期,盆腔充血,回流不畅,再加上分娩时一用力,导致肛管缺血易撕裂,所以发病率高于男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才能远离鹅口疮

鹅口疮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所至的一种口腔疾病。多见于新生儿、婴幼儿、营养不良以及长期使用广谱抗生素或激素的患儿。其特点是在口腔黏膜,从两颊……详细>>

孩子为什么爱抱怨 如何才能让孩子远离抱怨

在生活中我们发现,学龄前和小学低年级的孩子最爱抱怨。反复不停的抱怨不仅使孩子自己不痛快,也让父母很烦心。身为父母,谁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总……详细>>

如何才能生个男孩 备孕女性要这样吃

根据科学家们对于食物的研究,发现有些食物的属性是酸性的,而有些则是碱性的,倘若一对夫妇在家庭计画的过程中,真的是很想生一个男生,那么为了……详细>>

高挑的女人好生养 如何才能提高生育能力

传言有说屁股大的女人好生养,但是,还有这么一种女人也是有很强的生育能力的,那就是又高又瘦的女人。详细>>

4种胎位易致难产 支招如何才能避免难产

孕妇难产能避免吗?难产是每位准妈妈都不想遇到的,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呢?其实,难产除了和胎位不正有关外还会有其他原因导致难产哦,所以是……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