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孕妇补钙食谱怎么做?

2017-08-10 17:22:00      

孕妇补钙食谱怎么做?

1、黄豆排骨汤

原料:250g猪排骨,100g黄豆,3g葱花,适量精盐。

做法:

第一步,用温水将黄豆浸泡5小时以上,然后洗干净。

第二步,把猪排洗干净剁成小块。

第三步,将准备好了的黄豆和猪排放入其中,加入适量清水,加盖煮至沸腾,将汤里的泡沫捞尽,文火煲至少三小时。

第四步,将精盐和葱花放入汤中,一道美味营养的黄豆排骨汤就做成了。

功效:黄豆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是孕妇补钙的最佳选择食品。据科学计算可知,每100g黄豆中含有367mg钙。

2、烧香菇鹌鹑蛋

原料:10个鹌鹑蛋,100g青菜,50g香菇,5g葱,5g姜,20g植物油,5g香油,10g淀粉,适量酱油、鸡精和食盐。

做法:

第一步,先给煮熟的鹌鹑蛋去壳。

第二步,接下来将青菜洗干净之后切成条,用温水泡软后去蒂,切成片。

第三步,把鹌鹑蛋放入烧热了的油锅里炸称金黄色,此时加入葱、姜、香菇和青菜炒至熟透。

第四步,最后放入盐和酱油,在淋上适量的香油即可。

功效:香菇含有一种一般蔬菜没有的重要物质——麦淄醇。这种物质被人体吸收之后会转化成维生素D,而维生素D可促进钙元素的吸收,并且增强人体抵抗细菌的能力,也是孕妇补钙的首选菜肴之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补钙食谱怎么做

功效:黄豆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是孕妇补钙的最佳选择食品。据科学计算可知,每100g黄豆中含有367mg钙。详细>>

孕妇补钙食谱

食谱原料:奶酪、西红柿、青柠檬、苹果醋、九层塔(罗勒)、橄榄油、黑胡椒碎、盐。详细>>

孕妇补钙很必要 详述孕妇补钙食谱大全

孕妇缺钙对胎儿发育有不良影响,怀孕期间孕妇怎样补钙呢?孕妇食谱有很多,下面给你介绍几种孕妇补钙食谱。详细>>

孕妇补钙食谱有那些

将菠菜洗干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干虾皮用温水稍泡,洗净;将炒锅置于火上,放入油,待油热后,放入葱花及虾皮炒;将菠菜放入,一同炒几下,再放……详细>>

孕晚期孕妇补钙的食谱

将锅置于火上,加清水适量,把黄豆、猪排骨放入锅内,加盖,煮沸后撇沫,转文火煲3小时。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