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补血食谱

2017-08-10 17:16:09      

补血食谱一、莲子桂圆汤

原料: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先将莲子用水泡发,去皮去心洗净。

2、将莲子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人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

3、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每周服用1~2次,可经常服用。

功效:具有补心血、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贫血乏力、神经衰弱、心悸、怔忡、健忘、睡眠不安等。

补血食谱二、猪肉参枣汤

原料:猪瘦肉250克,人参5克,淮山药50克,红枣20克,精盐适量。

做法:

1、先将猪瘦肉洗净切块,与洗净的人参、红枣、淮山药一同放人砂锅内,加水适量。

2、先用武火煮沸,再转用文火炖至猪肉熟烂,加精盐调味,佐餐食用。

功效:具有益气健脾、滋阴养血、抗衰老的功效,适用于气血双亏、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补血食谱三、圆肉腐竹红枣白菜汤

原料:白菜640克,腐竹80克,干红枣30克,桂圆肉10克,植物油1汤匙,姜片4克,陈皮、盐各3克。

做法:

1、红枣、桂圆肉、陈皮洗净。

2、腐竹浸软,切小段。

3、白菜择洗净,切段。

4、炒锅中放入1汤匙油烧热,下姜片爆香,放入白菜炒软,盛出。

5、锅中放入9杯水煮开,放入白菜、姜、红枣、桂圆肉、陈皮,大火煮开后转慢火煮2小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补血食谱

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先将莲子用水泡发,去皮去心洗净,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人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详细>>

推荐补血食谱

先将香菇、黑木耳分别洗净,温水中泡发。胀发后,捞出,浸泡水勿弃,待用。将香菇洗净后切成片状,黑木耳撕成花瓣状,洗净,待用。将猪肝洗净,除……详细>>

贫血女人的补血食谱

猪肝洗净切片与淀粉、盐、酱油、味精适量调匀,放入油锅内与焯过的菠菜炒熟,或用猪肝50克洗净切片,放入沸水中煮至近熟时,放入菠菜,开锅加入……详细>>

小儿补血食谱

烹饪方法:将猪脊肉洗净切成小块,用香油烹炒一下,然后加入粳米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精盐,川椒粉,再煮沸即可。可做早、晚餐随意服用。详细>>

小儿补血食谱!

烹饪方法:豆腐切成方片,用热油炸至金黄色,剁成细末;雪里蕻洗净切细末;炒锅上火注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葱、姜末炸成黄色,放入肉末煸炒至熟,加……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