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小儿高血压饮食

2017-08-10 14:23:56      

小儿高血压饮食:

1、绿豆米饭

原料;绿豆50克,粳米200克。

制作:将绿豆淘洗干净,去泥沙,用温水浸泡4小时,放入锅肉,加水300毫升,煮30分钟,待用。粳米放入电饭煲内。加入绿豆及汁液,再加入清水适量,如常规煲米饭把饭煲熟即成。每日早、晚食用,每次食80~100克。

功效:清热解毒,降低血压。适用于高血压痛。

2、芹菜煲红枣

原料:芹菜200克,红枣50克。水适量。

制作:接常法煲汤、调味。吃菜喝汤。每天1次。

功效:利尿镇静,安中养脾。适用于各种类型的高血压,也可用于治疗膀胱炎。

3、白菜煮豆芽

原料:白菜200克,黄豆芽100克,绿豆芽100克,豆腐100克,虾仁50克,姜5克,葱5克,蒜3克,素油30克。

制作:把白菜洗净,切5厘米长的段:黄豆芽、绿豆芽洗净,去须根;豆腐洗净,切5厘米见方的块;虾仁洗净;姜切片,葱切段,蒜去皮切片。把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烧六成热时,下入姜、葱、蒜爆香,加入清水1000克,下入豆芽、豆腐、虾仁、盐。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煮25分钟即成。吃菜喝汤。每日1次。

功效:清热解毒,降低血压。适用于高血压病。

4、蛋炒西红柿

原料:鸡蛋2个,西红柿400克,酱油10克,盐5克,味精3克,姜5克,葱10克,素油片,葱切段。将炒锅置中火上烧热,加入素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鸡蛋液,边用锅铲翻炒,令鸡蛋划散,凝固,起锅,装入碗内。将炒锅再置中火上,将油烧热,下入姜葱爆香,随即下入西红柿丁炒匀,加入盐、味精、酱油和炒熟鸡蛋,翻炒几下即成。佐餐食用。

功效:健脾消食,生津止渴,润肌肤,美容颜。适用于高血压、脾胃虚弱、食积、面黄肌瘦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高血压的症状

随血压增高程度、有无原发疾患及其严重程度而异。轻度高血压患儿常无明显症状,仅于体检时发现。血压明显增高时可有诚意晕、头痛、恶心、呕吐,随……详细>>

小儿高血压要做哪些检查 患儿饮食要当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规律饮食、暴饮暴食等现象似乎随处可见。而且年龄分布也十分均匀,从小儿到老年都可见到。然而这并不是一种健康生活的……详细>>

小儿也会高血压? 小儿高血压的四个表现

高血压原本就是成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一些不利于我们的健康的因素也随之出现了,高血压的发病率就在这些不利因素的驱……详细>>

小儿高血压诊断标准是多少 控制饮食预防孩子高血压

儿童高血压由于儿童不懂表达,常常延误病机造成很多危害,因此越来越引起人们重视。今天本文来介绍下儿童高血压的诊断标准。详细>>

盘点小儿高血压病因 如何预防小儿高血压

小儿高血压是一种临床常见病,在生活中,家长如果想要避免自家的孩子患上高血压这一疾病的话,其就需要提前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接下来一起了解一……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