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家中常见的过敏源有哪些

2017-07-11 14:01:00      

1、宠物(毛发、皮屑、排泄物以及寄生虫)。让宠物待在室外或避免饲养有毛发的宠物。

2、地毯沙发窗帘(尘螨、织物纤维及染料)。定期吸尘,有对灰尘过敏者尽量不铺地毯,一旦发现对某种织物或纤维过敏,应避免接触。

3、霉菌。霉菌会造成过敏、刺激,甚至含有一些有毒物质。霉菌可分成很多种类,但所有的种类都需湿度才能生长。因此,霉菌可能出现在我们生活周遭任何潮湿的环境中,如地下室、浴室或厨房等。

4、室内植物(花粉、孢子)。一旦确认对某种盆栽或植物的花粉、孢子或气味过敏,应避免在室内摆放。

5、空调(灰尘、病菌)。定期清洁空调过滤网,适当调节室内湿度、温度,有助于减少尘螨和霉菌滋生。

6、尘螨。尘螨是一种在家中生长的微小生物。主要以人类或宠物的死皮、花粉、细菌或霉菌为食。尘螨有八只带爪的脚,能牢牢的附著在床单或衣物之上。研究指出:单单一张床单便可能含有数以千计,甚至万计的尘螨。

7、洗涤剂(所含的化学物质)。如发生过敏反应,可以换用其他品牌,如果均出现过敏,清洗时应戴上手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中常见的过敏源有哪些

地毯沙发窗帘(尘螨、织物纤维及染料)。定期吸尘,有对灰尘过敏者尽量不铺地毯,一旦发现对某种织物或纤维过敏,应避免接触。详细>>

家中常见的过敏源有哪些

霉菌。霉菌会造成过敏、刺激,甚至含有一些有毒物质。霉菌可分成很多种类,但所有的种类都需湿度才能生长。因此,霉菌可能出现在我们生活周遭任何……详细>>

家中有哪些常见的过敏源。

宠物(毛发、皮屑、排泄物以及寄生虫)。详细>>

常见皮肤过敏的过敏源是什么

解决方法:定期清洁空调过滤网,适当调节室内湿度、温度,有助于减少尘螨和霉菌滋生。详细>>

潜伏家中的10个过敏源

烹饪蒸汽:做饭时,盆盆罐罐飘出的蒸汽会附着在你轻易打扫不到的地方,如墙角、天花板、橱柜门和被大物件掩盖的区域,霉菌会抓住机会繁殖。做饭,……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