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支气管炎吃什么 试试这六种食物

2017-07-10 10:46:48      

1、苹果

一天一颗苹果,保证活到99。苹果含有的营养和药用价值非常高,“有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你”之称,而且苹果有着易被人体吸收的作用,非常适合老年支气管炎食用。

2、核桃

核桃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在国际上称为“四大果”有通润血脉,益肺平喘等功效,是支气管炎患者多食之物。

3、梨

梨子具有养肺的作用,而且梨还有防止感冒几率的作用,水煮的梨味浓郁,隔水蒸的清谈甜润。具有清热化痰,润肺止咳的作用,支气管炎患者应该多吃。

4、主食及豆类

米、麦、豆、薯类,随意选用。其中薏苡仁、赤小豆、白扁豆健脾化湿,脾虚痰多者,尤宜食用。肾虚者则取黑豆、小米、小麦为佳。民间用豆腐与红糖同炖服,治慢性咳嗽有效。

5、甘蔗

甘蔗汁多味甜,具有润肺益胃,对于那些肺热咳嗽、咽喉肿痛等症有明显的效果。

6、肉蛋奶

瘦猪肉、牛肉蛋白质丰富,可选用以补中益气,强壮身体。鲤鱼健脾利湿效佳,痰湿重者宜常煮汤食用。鱼肚、鲍鱼、海参补肾益精,咳嗽日久,年老体弱者可用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吃什么 试试这六种食物

一天一颗苹果,保证活到99。苹果含有的营养和药用价值非常高,“有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你”之称,而且苹果有着易被人体吸收的作用,非常适合老……详细>>

支气管炎吃什么水果好

支气管炎患者可以吃苹果,多数病人可食用。食欲减退者,吃苹果可以开胃。高血压者,吃苹果有助降压。详细>>

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疗方

取杏仁120克,大米30克,白糖150克。把杏仁用开水浸泡15分钟,去掉外衣,洗净,切成小粒状,再用冷水浸泡;大米洗净,用冷水浸泡30分……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吃什么好?支气管炎试试9道食疗方

小儿支气管炎大多继发于呼吸道感染后,或是一些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一种临床症状。小儿支气管炎除了进行药物治疗外,父母还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进行……详细>>

急性支气管炎吃什么好呢?

寒型支气管炎,是由于风寒犯肺引起,常继发于感冒之后,此时仍可有轻度发热怕冷,头痛鼻塞,咳嗽新起,痰液稀薄,舌苔薄白,脉浮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