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宝宝为什么会吐奶

2017-06-30 17:12:19      

这个是由于小孩子的生理结构决定的,因为刚出生的时候小孩子的胃容量比较小,胃的位置会比较平。正常的话是有一个角度的,胃的上面和下面有一个角度,它有利于食物和水分往下流。胃的上部有一个括约肌,括约肌可以阻止胃里面的食物、奶,反流到食道呕吐出来。这个括约肌在新生儿来说还没有发育,所以很容易就会出现吐奶这个状况。这个属于他本身的生理结构决定的,他比较容易吐奶。要是吃奶之后为了防止他吐奶,可以有一些方法。

另外吐奶的一个原因也是小孩子吃奶的时候,吃奶嘴也好、吃人奶也好,他可能含接乳头的时候他含得不好,他就会有一部分的空气吸到胃里面去。空气吸到胃里面去会占一定的体积,空气越多他就更容易会吐。胃会胀、空气会胀,气排出来的时候就容易导致他会吐,所以吃完奶的时候一般会叫妈妈竖着抱,轻轻地拍一下他的后背,拍10到15分钟或者是更长的时间,让他把吸到胃里面的空气排出来。

另外,吃完比较饱的时候不要频繁挪动他的体位或者是压着他的腹部,这样也会导致容易会吐。只要他不是呕吐得比较频繁或者说每次吃完奶都一定吐的话,间中有点吐的话属于正常的现象,不用太紧张。只要他吐了之后能够再吃,把吐掉的奶补回去,其实问题不大的。另外的话,他的体重能够正常的增长这个也是没问题的。

一般来说,婴儿吐奶的量比较多,可以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宝宝会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吐奶是婴儿常见的现象,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所致:

1、疾病因素

吐奶可能是全身性或胃肠道疾病时的一个症状。如果宝宝因为吐奶而导致体重急剧减轻,或者边吐边咳嗽,或是呕吐物呈现褐色或绿色,或呈喷射状吐了70—80厘米远,这些很有可能是某种疾病的征兆。大多数的宝宝都是快乐的呕吐者,如果宝宝吐奶吐得十分难受,很有可能就是食道发炎了,爸妈需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治疗。

2、生理因素

婴儿胃肠首的解剖生理特点容易发生吐奶:这是由于在食道与胃之间的贲门还没发育成熟,加上要排出残存体内的一些粘膜而导致的吐奶。由于生理原因而引起的吐奶比较常见。

3、其他原因

宝宝也有可能是因为进食过多,而且在吃奶后立即平卧,也容易导致吐奶。这都是生理性的吐奶,爸妈不用太紧张。同时也要注意不要一次过让宝宝吃得太饱。

总的来说,如果宝宝偶尔吐一次奶,精神也很好,则不一定表示得病了。但如果宝宝连续吐几次,且每次喂奶都会吐,爸妈则要注意宝宝是否有发热,大便情况如何,精神有无改变等等。因为这预示着宝宝身体可能存在胃肠道问题,也可能是身体其他系统存在病变,需要带宝宝去医院查明原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宝宝为什么会吐奶!

这个是由于小孩子的生理结构决定的,因为刚出生的时候小孩子的胃容量比较小,胃的位置会比较平。正常的话是有一个角度的,胃的上面和下面有一个角……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吐奶?

在喂奶时,要让孩子的嘴裹住整个奶头,不要留有空隙,以防空气乘虚而入。用奶瓶喂时,还应让奶汁完全充满奶头,不要怕奶太冲而只到奶头的一半,这……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吐奶和溢奶

溢奶和吐奶是新生儿常出现的现象。吸进去的奶水由嘴角反流出来,称作“溢奶”;若一大VI地往外吐出奶水,则称作“吐奶”。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吐奶 每次喂奶完及时拍嗝

溢奶和吐奶是新生儿常出现的现象。吸进去的奶水由嘴角反流出来,称作“溢奶”;若大口地往外吐出奶水,则称作“吐奶”。宝宝为什么会吐奶?详细>>

小宝宝吐奶是什么原因

新生儿在最初几天尿色发深,稍有混浊,有时尿布上可看见淡淡的红色,属正常现象,一般5~6天后会消失,但如果10天后仍有此情况,则为异常,要……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