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缺钙易近视 八个方法远离近视

2017-06-30 16:06:42      

1、多吃含钙的食物。钙是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缺钙会导致视力发育不良,容易造成近视,因此多吃牛奶、豆制品、鱼虾、芝麻酱、动物骨等含钙的食物。

2、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巩膜是眼球的坚韧外壳,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所以构成很坚固的纤维组织。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轴前后径部位仍比较弱。蛋白质中含有大量氨基酸,补充蛋白质对于巩膜十分有益。

3、读写姿势要正确。无论读书还是写字都要在书桌前进行,并且一定要坐在椅子上,后背挺直,眼睛距离书、本或电脑屏幕30厘米以上。

4、不能躺着看书。两眼球具有经常保持水平的功能,一旦躺着看书,两眼球就会拼命想保持水平。结果,聚焦就会从正确的位置产生差距,因而造成视力衰退,甚至会使眼轴产生变化。

5、不忘伸展背肌。即使最初保持了正确的读写姿势,长时间下来也会变成人向前倾、脖子向前弯曲的姿势。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要伸展背肌,改正姿势。

6、体育锻炼。儿童不要总是呆在室内,课间休息时可做做游戏、散散步、眺望远景等,使眼睛的调节肌肉得到松弛,缓解视疲劳。节假日,可以到户外爬爬山、打打球、跑跑步、游游泳,都是缓解眼疲劳的方法。

7、不在车上看书。车内的照明度不够,外来的光线很容易使书面忽明忽暗。文字随着车子的前进而晃动,很容易造成脖子弯曲、眼睛疲劳。

8、适当休息。读书写字每次不要超过50分钟,然后休息10分钟。因为有研究表明,在一个学期内,学生连续近距离学习2或3小时,近视眼发生率要比近距离学习每1小时休息1次者高出30%。长时间读书写字时每隔30分钟就要让眼睛休息5分钟,两手向上举,拉直背骨或看看远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钙易近视 八个方法远离近视

适当休息。读书写字每次不要超过50分钟,然后休息10分钟。因为有研究表明,在一个学期内,学生连续近距离学习2或3小时,近视眼发生率要比近……详细>>

缺钙易近视 八个方法远离近视

多吃含钙的食物。钙是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缺钙会导致视力发育不良,容易造成近视,因此多吃牛奶、豆制品、鱼虾、芝麻酱、动物骨等含钙的食物。详细>>

缺钙易近视 八个方法远离近视

钙是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缺钙会导致视力发育不良,容易造成近视,因此多吃牛奶、豆制品、鱼虾、芝麻酱、动物骨等含钙的食物。详细>>

缺钙易近视 八个方法远离近视

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巩膜是眼球的坚韧外壳,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所以构成很坚固的纤维组织。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轴前后径部位仍比较……详细>>

缺钙易近视 远离近视8个方法

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巩膜是眼球的坚韧外壳,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所以构成很坚固的纤维组织。巩膜虽有一定的坚韧性,但在眼轴前后径部位仍比较……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