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禽流感会人群之间传播吗

2017-06-22 17:39:23      

禽流感的症状依感染禽类的品种、年龄、性别、并发感染程度、病毒毒力和环境因素等而有所不同,主要表现为呼吸道、消化道、生殖系统或神经系统的异常。

常见症状有,病鸡精神沉郁,饲料消耗量减少,消瘦;母鸡 的就巢性增强,产蛋量下降;轻度直至严重的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打喷嚏和大量流泪;头部和脸部水肿,神经紊乱和腹泻。

这些症状中的任何一种都可能单独或以不同的组合出现。有时疾病暴发很迅速,在没有明显症状时就已发现鸡死亡。

另外,禽流感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差异很大,取决于禽类种别和毒株以及年龄、环境和并发感染等,通常情况为高发病率和低死亡率。在高致病力病毒感染时,发病率和死亡率可达100%。

禽流感潜伏期从几小时到几天不等,其长短与病毒的致病性、感染病毒的剂量、感染途径和被感染禽的品种有关。

禽流感是完全可控可防的,一般市民感染禽流感的几率微乎其微。

从禽流感(传播)情况来看,它主要是适用于禽类,这个种别的差异是非常大的,对于它(感染)禽,禽感染人,人(和)人之间都没有证据(证明)是可以(互相)传染的,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只要认为还是在禽类之间的传播,所以人们对这个病不要恐慌,它是完全可以通过严格的扑杀、消毒、隔离、封锁以及有效的预防,把本病控制在最小范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是主要经过呼吸道传播

近期H7N9来袭,已经造成几个死亡的病例,禽流感是一种容易感染的病毒,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禽流感是怎么传播的,提前做好预防工作。禽流感是如……详细>>

禽流感传播的主要途径有哪些

相信谈起禽流感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对患者的健康具有很大伤害的传染疾病。据了解,引发这个疾病的因素有很多,禽流感不仅发病率高,死……详细>>

禽流感是主要经过呼吸道传播

近期H7N9来袭,已经造成几个死亡的病例,禽流感是一种容易感染的病毒,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禽流感是怎么传播的,提前做好预防工作。禽流感是如……详细>>

禽流感病毒的传播途径及预防

直接接触带有相当数量病毒的物品,如家禽的粪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也可经过眼结膜和破损皮肤引起感染。详细>>

母乳会增进母婴之间的感情?

大家都知道,母乳有许多优点,除了能降低婴儿的患病率、死亡率,减少营养不良的危险性之外,还有经济、方便、省时省等的好处。但是,有一点母乳能……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