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禽流感是主要经过呼吸道传播

2017-07-10 17:05:07      

近期H7N9来袭,已经造成几个死亡的病例,禽流感是一种容易感染的病毒,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禽流感是怎么传播的,提前做好预防工作。禽流感是如何传播的呢?传播方式有什么,我们看看下面的介绍。

主要经呼吸道传播,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及其分泌物、排泄物,受病毒污染的水等,以及直接接触病毒毒株被感染。在感染水禽的粪便中含有高浓度的病毒,并通过污染的水源泉由粪便-口途径传播流感病毒。目前还没有发现人感染的隐性带毒者,尚无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确切证据。

由于禽流感是由A型流感病毒引起的家禽和野禽的一种从呼吸病到严重性败血症等多种症状的综合病症,目前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发生,给养禽业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这种禽流感病毒,主要引起禽类的全身性或者呼吸系统性疾病,鸡、火鸡、鸭和鹌鹑等家禽及野鸟、水禽、海鸟等均可感染,发病情况从急性败血性死亡到无症状带毒等极其多样,主要取决于带病体的抵抗力及其感染病毒的类型及毒力。

禽流感病毒不同于SARS病毒,禽流感病毒迄今只能通过禽传染给人,不能通过人传染给人。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 H5N1是一种变异的新病毒,并非在鸡鸭鸟中流行了几十年禽流感的H5N2。无须谈禽流感色变。目前没有发现吃鸡造成禽流感H5N1传染人的,都是和鸡的密切接触,可能与病毒直接吸入或者进入黏膜等原因造成感染。它可以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损伤和眼结膜等多种途径传播。

流感病毒有三个抗原性不同的型,所有的禽流感病毒都是A型。A型流感病毒也见于人、马、猪,偶可见于水貂、海豹和鲸等其他哺乳动物及多种禽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是主要经过呼吸道传播

近期H7N9来袭,已经造成几个死亡的病例,禽流感是一种容易感染的病毒,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禽流感是怎么传播的,提前做好预防工作。禽流感是如……详细>>

禽流感传播的主要途径有哪些

相信谈起禽流感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对患者的健康具有很大伤害的传染疾病。据了解,引发这个疾病的因素有很多,禽流感不仅发病率高,死……详细>>

禽流感病毒的传播途径及预防

直接接触带有相当数量病毒的物品,如家禽的粪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也可经过眼结膜和破损皮肤引起感染。详细>>

禽流感会人群之间传播吗

禽流感的症状依感染禽类的品种、年龄、性别、并发感染程度、病毒毒力和环境因素等而有所不同,主要表现为呼吸道、消化道、生殖系统或神经系统的异……详细>>

孩子呼吸道很脆弱?从4个方面来护好呼吸道!

孩子的各个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其中包括呼吸道。天气寒冷,再加上雾霾天气多,空气湿度低,对呼吸道带来一定的创伤,易造成呼吸道感染,所以应保……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