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踏青如何预防过敏

2017-06-14 11:25:18      

1、防花粉过敏

春暖花开时节,由于气温较高、空气干燥,暖风吹过时花粉就会向周围扩散。所以,过敏体质的人春季出游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穿长袖戴口罩,不要随便去闻盛开的花朵。平日里应该多补充一些维生素,多吃些西红柿、柚子等,增强免疫力,缓解过敏症状。另外,经常喝绿茶也可以抗击花粉过敏。

2、防蚊虫叮咬

出游的时候,踏青出游时要提前备好防蚊虫喷雾液,赏花时应尽可能减少皮肤外露,不要随便在山林或草丛中躺卧。如果一不小心被蚊虫叮咬,一定要及时涂抹药膏止痒或者拿冷毛巾冰敷。

3、防食物过敏

春季天气干燥,所以在饮食上要尽量清淡,不要吃过于油腻、过甜、过辣的食物,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群,更应该注意饮食习惯,多吃一些清淡有营养的,多吃蔬菜和含维生素C的食物。

4、防眼睛发炎

当眼睛发痒,眼角有分泌物,眼睛充血明显时,有可能是眼睛局部的过敏症状。这时候一定不要用手反复揉搓,要洗干净双手,用冷水敷眼睛。

5、防阳光晒伤

春天来了,阳光明媚,适当的晒太阳有益健康。但是时间不宜过久,可能会导致晒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是过敏的高发季 外出踏青如何预防过敏

成为过敏性鼻炎的过敏原主要是屋尘螨、粉尘螨和宇尘螨。此种类较为复杂,尘螨是一种八只脚的节肢动物,肉眼根本看不见,只得需用低倍的显微镜或放……详细>>

过敏体质如何预防过敏

过敏性体质的肌肤异常敏感,因此在选择护肤品时一定要慎重。不要使用含有香料、酒精和果酸的产品,对肌肤刺激大,容易引起过敏。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过敏

有资料表明,目前全球有22%~25%的人患有过敏性疾病,儿童占其中很大的比例。常见的儿童过敏性疾病有过敏性鼻炎、荨麻疹、哮喘、湿疹等。小……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过敏

确定诊断那种食物会引起个人真正的过敏反应才加以避免,十分重要,否则盲目禁食一、二十种以上曾引起别人过敏的食物,不但不切实际,有时甚至会造……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过敏

因食物过敏还与遗传因素有关,有食物过敏史的夫妇,怀孕后期要提防曾使自己过敏的食物,以免让孩子通过母乳间接过敏。哺乳期间,母亲更要避免吃容……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