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预防新生儿尿布疹建议

2017-06-14 09:23:31      

预防新生儿尿布疹的建议

1、及时更换被大小便浸湿的尿布,以免尿液长时间地刺激皮肤。

2、使用传统的尿布时,一定要漂洗干净,尤其是使用洗衣粉洗涤尿布时更应多漂洗。洗涤时应用弱碱性肥皂,然后用热水清洗干净,暴晒,以免残留物刺激皮肤。

3、不能加用橡胶布、油布或塑料布,以免婴儿臀部处于湿热状态。

4、不要使用质地粗糙、深色的尿布。尿布质地要柔软,选用纯白无色或浅色纯棉针织料为好。

5、女婴屁股底下的尿布要垫厚些,男婴生殖器上要垫厚些。

6、 腹泻时大便次数比较多, 除及早治疗腹泻外, 还要每天在臀部涂上防止尿布疹的药膏。

7、 每天大便后都要用清水冲洗臀部。

8、使用纸尿裤的方法要正确。

9、 发现宝宝有轻微臀部发红时,及时使用护臀膏。每次清洗后用干爽的洁净毛巾沾干水分,再让宝宝的臀部在空气或阳光下晾一下,使皮肤干燥。

10、保持尿布垫的干燥,尿布和尿布垫经常进行消毒以及经常拿到日光下翻晒。

11、选择品质好,质量合格的纸尿裤、一次性尿布纸、活动尿布裤和市售尿布可有效预防尿布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新生儿尿布疹的建议

使用传统的尿布时,一定要漂洗干净,尤其是使用洗衣粉洗涤尿布时更应多漂洗。洗涤时应用弱碱性肥皂,然后用热水清洗干净,暴晒,以免残留物刺激皮……详细>>

新生儿尿布疹如何知晓 九大措施预防尿布疹

小儿一旦患上尿布疹,不仅会使小孩子变得非常烦躁,如果不能及时治疗的话,还会诱发其他的并发症,所以对这种疾病的最好方法就是做好预防工作,下……详细>>

预防新生儿尿布疹的6大绝招

已经便过的尿布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小便时尿液的湿气以及由尿液生成的氨水会刺激皮肤,使得皮肤发红。大便中的消化酶对皮肤也有损伤,损伤后的皮肤……详细>>

如何预防新生儿尿布疹?

注意尿布的清洁卫生,必须使用符合卫生要求的合格一次性尿片。若重复使用布尿片,应及时将尿布用肥皂清洗并用开水烫洗,冲洗净肥皂后,在太阳下晒……详细>>

选择好尿布可防新生儿尿布疹 采用正确治疗法

小时候宝宝们都会使用尿布,这就让很多宝宝增加了患尿布疹的机率,尿布疹的出现多数都是因为尿布使用不当或者是尿布不合格所引起的,因此,家长们……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