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慢性支气管炎的预防要点有哪些

2017-06-08 18:00:59      

1、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是由多种病因所致的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受凉、吸烟及感冒常使本病诱发或加重。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慢性咳嗽、咳痰、反复感染,或伴有喘息。

2、本病我国平均患病率为3.82%,随着年龄的增加发病率亦增高。对于北方、山区、高原、寒冷地区及厂矿、农村的人们要多加留意。慢性支气管炎还可发展为阻塞性肺气肿和慢性肺原性心脏病。可见及早的治疗很重要。

3、慢性支气管炎是支气管炎的常见类型之一,也是一种常见病症,该病在老年人群中较为多见,对老年人的健康及其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对于该病,在生活中适当的注意细节对于疾病的预防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慢性支气管炎的预防该注意什么呢?

4、慢性支气管炎的预防要点:首先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吸烟,吸烟为慢性支气管炎最主要的发病因素,它不仅会引起支气管痉挛,增加气道阻力,还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所以戒烟是有效的预防手段之一。

5、不良的环境对引起肺部疾病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大气污染对支气管粘膜有刺激和细胞毒性作用,还会引起肺纤维组织增生,还会使肺清除功能遭受损害,细菌会更好的入侵,因此要避免在空气质量差时外出。

6、过敏因素与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有一定关系,有一些过敏因素会直接导致疾病的产生会加重病情,所以要远离过敏因素。

7、尽量预防感冒,呼吸道感染不仅会加重慢性支气管炎,也是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因素。以此应远离流感嗜血杆菌、肺炎链球菌和莫拉卡他菌是主要的病原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支气管炎的预防要点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是由多种病因所致的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受凉、吸烟及感冒常使本病诱发或加重。临床上主……详细>>

预防慢性支气管炎的要点

首先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吸烟,吸烟为慢性支气管炎最主要的发病因素,它不仅会引起支气管痉挛,增加气道阻力,还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所以戒烟……详细>>

预防慢性支气管炎的要点有哪些

首先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吸烟,吸烟为慢性支气管炎最主要的发病因素,它不仅会引起支气管痉挛,增加气道阻力,还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所以戒烟……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需注意的5要点

注意保暖 在气候变冷的季节,患者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因为寒冷一方面可降低支气管的防御功能,另一方面可反射地引起支气管平滑肌收缩、粘膜血……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护理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病人,特别是合并有阻塞性肺气肿和肺源性心脏病的病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肺通气功能障碍,导致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适当的氧疗可以改……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