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妊娠呕吐怎么办 六款食疗巧化解

2017-06-08 10:38:46      

1、姜汁牛奶:鲜牛奶200克,生姜汁10克,白糖20克。将鲜牛奶、生姜汁、白糖混匀,煮沸后即可。温热服,每日2次,可以养胃止妊娠呕吐。

2、麦门冬粥:鲜麦冬汁、鲜生地汁各50克,生姜10克,薏苡仁15克,大米80克。将薏苡仁、大米及生姜入锅,加水煮熟,再下麦冬、生地汁,调匀,煮成稀粥。空腹食。每日2次,可以养阴清胃热,止妊娠呕吐。

3、砂仁蒸鲫鱼:鲜鲫鱼250克,砂仁5克。砂仁研成细末;鲜鲫鱼去鳞、内脏;酱油、盐、砂仁末搅匀,放入鲫鱼腹中,用淀粉封住刀口,放入盘中盖严,上笼蒸熟。佐餐食。用于脾虚湿困型妊娠呕吐。

4、生芦根粥:鲜芦根100—150克,竹茹15—20克,粳米100克,生姜2片。将鲜芦根洗净,切成小段,与竹茹同煎取汁,去渣,入粳米同煮粥,粥将熟时加入生姜,稍煮即可(煮粥宜稀薄)。清热除烦,生律止妊娠呕吐。

5、生姜乌梅饮:乌梅肉、生姜各10克,红糖适量。将乌梅肉、生姜、红糖加水200克煎汤。每服100克,每日2次,可生津止渴,治疗肝胃不和之妊娠呕吐。

6、白术鲫鱼粥:白术10克,鲫鱼30—60克,粳米30克。鲫鱼去鳞甲及内脏,白术洗净先煎汁100毫升,然后将鱼与粳米煮粥,粥成入药汁和匀,根据患者口味入盐或糖。健脾和胃,降逆止妊娠呕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呕吐的现象要怎么办

居室尽量布置得清洁、安静、舒适。避免异味的刺激。呕吐后应立即清除呕吐物,以避免恶性刺激,并用温开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洁。详细>>

怀孕呕吐该怎么办才好? 推荐4款妊娠呕吐食疗方

怀孕期间厌食与呕吐几乎是每个孕妇都会出现的情况。那么,厌食与呕吐会影响胎儿吗?这也成了孕妈妈们的一种担心。于是她们宁可自己忍受痛苦,也不……详细>>

孕妇妊娠呕吐食疗收集

孕妇妊娠呕吐的食疗方收集,孕妇怀孕期间呕吐应该吃什么详细>>

妊娠呕吐的饮食

忌食油腻食物,过甜食物。过甜的食物对脾胃虚弱者尤其容易生湿生痰,导致胎气挟痰湿上逆而发为恶心呕吐。如糖果、巧克力、蜂蜜、蔗糖、各种蜜饯(……详细>>

妊娠呕吐的饮食

妊娠呕吐患者在食物结构上宜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米汤、稀粥、豆浆等。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