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死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警惕:高龄孕妇易导致早产

2017-06-06 14:19:07      

调查研究发现,30岁以上的孕妇和低于30岁的孕妇相比,流产、新生儿体重偏低以及早产的几率要高得多,而且30-34岁的初产妇生下死胎的几率并不比35-39岁的产妇生下死胎的几率低。

在产科医生的眼里,通常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才会有这些困扰,现在我们可能需要重新考虑医学上定义的高龄产妇的范围,越来越多的孕妇可能将被定义为高龄产妇。

此次研究从1990年到2010年共调查了瑞典和挪威的100万名初产妇,研究发现在30岁以上生产会产生种种负面影响。

研究人员强调说,相对于25-29岁的产妇来说,30-34岁产妇生产风险增加程度较小,但是对于整个社会来说仍然不可小觑,因为大量的女性选择在这个年龄段来孕育下一代。

随着高龄孕妇年龄的增加,早期早产,中度早产,胎龄较小,阿普伽新生儿评分较低,流产以及新生儿死亡的风险就不断增加。而风险增加的产妇年龄要早于35岁或略微年长的岁数,35岁则是我们通常定义高龄产妇的年龄界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孕妇易早产,切莫跟风赶潮流

近年来超低体重的早产儿越来越多,与高龄产子及人工助孕有直接关系,早产儿器官发育不够成熟,生存力较低,容易出现脑损伤,建议在出生后三四个月……详细>>

高龄孕妇产前准备

自国家实施“二胎”生育计划以来,高龄孕妇纷纷开始准备要第二胎了,但是,医学研究显示,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在24岁到29岁之间。这些打算生……详细>>

高龄孕妇保健原则和产检项目

高龄孕妇应注意什么呢?在当今时代中,很多准妈妈都是高龄孕妇。因为已经过了最佳的生育年龄,所以高龄准妈妈在孕期更加要做好保健工作和产检。……详细>>

高龄孕妇易流产的4大原因

详细>>

高龄孕妇九大“忌”

高龄孕妇一定要知道自己在怀孕期间的很多状况。通常过了35岁才有了宝宝的妈妈们我们就把她叫做高龄孕妇。那么,这些高龄孕妇哪些事情是要特别注……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