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趣味盘点:产后坐月子6大误区

2017-06-02 15:33:47      

提起坐月子,可能很多妈妈都想掬一把辛酸泪,除了补补补、睡睡睡,好像没有别的能做的事情,30天的月子期,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的让人难熬。除了难熬外,以下几件事相信只要坐过月子的妈妈都会有绝望的感觉。来来来,干了这碗鸡汤道理谁都懂,都知道刚生完孩子的妈妈身体虚弱,还要尽早下奶,但是能不能别一上来就各种鸡汤、鲫鱼汤、花生桂圆汤、排骨汤啊!

温馨提醒:产后1周内最好别让产妇进食油腻的鸡汤,也不需要吃鲫鱼汤等发奶的食物。因为分娩后胃肠肌张力和蠕动会减弱,这些汤会让新妈妈消化不良,在产后1周内,可以先给新妈妈准备一些容易消化、较清淡而富有营养的汤汁食物。

要说生完孩子后的一个月里,能见到外面世界的样子恐怕也只有从医院回家的那段路程了吧。除了你之外的每一个亲朋好友都来和你说:要好好在家坐月子,千万不要到处乱跑哦!甚至房间里连一只蚊子都飞不进来!

温馨提醒:虽然说新妈妈坐月子要避免受凉,但是如果门窗都关闭着,室内的空气不能流通,再加上探望的亲友来来往往,难免携带病菌,会让抵抗力本来就弱的产妇更加容易生病。所以,家中每天应该开启门窗数次,保持空气的流通。

以汗代水来洗澡冬天还好,夏天坐月子不能扇电扇、开空调、还要盖上厚被子,然后最关键的是:你让我这个夏天出去10分钟回来都要洗个澡的女人一个月不洗澡,我自己都嫌弃自己!

温馨提醒:产后会有汗渍遗留,堵塞汗腺孔,容易产生烦躁的情绪。所以,建议各位新妈妈回家后冲个短时间的淋浴,清除皮肤的污渍,洗个澡会让妈妈们感到神清气爽,帮助解除疲乏。不过淋浴时,要用防水布保护局部的伤口。月子期每次洗完后,用干软的毛巾蘸干伤口及周围水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趣味盘点:产后坐月子6大误区

提起坐月子,可能很多妈妈都想掬一把辛酸泪,除了补补补、睡睡睡,好像没有别的能做的事情,30天的月子期,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的让人难熬。除……详细>>

产妇为何要坐月子?产后坐月子4大“最”

产后坐月子是恢复身体机能的阶段,年轻的新妈妈们也许不懂为什么产后必须要坐月子,还会有很多原则和细节。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你产后坐月子的目……详细>>

产后坐月子护理原则和误区

产后坐月子是新妈妈恢复分娩消耗的体力和保养身体的时期,在这个阶段,妈妈要遵循很多原则,同时还要避开误区。只有这样才能科学正确的坐月子哦……详细>>

产后坐月子七点要注意

在坐月子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是妈妈整个的生殖系统恢复的一个过程。恢复得不好,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做月子很需要注意,那么做月子的注意事项是……详细>>

孕妇产后坐月子的7个要点

坐月子是指在生了宝宝之后在家里悉心静养的那段时间,通常为一个月的时间。这是你机体和生殖器官的复原期,一般需要六到八周,医学上将这段时间称……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