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贫血食疗

2017-06-12 09:27:07      

女性贫血食疗

1、龙眼粳米粥

首先就是先准备好龙眼肉,粳米还有红枣三种食材;然后就是把粳米跟龙眼肉洗干净待用,当然红枣的话可去核,也可以不去核。最后一步就是把三种食材放在已经进行熬煮。这道龙眼粳米粥主要是养心补脾。

2、羊骨粥

首先准备好羊骨还有粳米。然后就是把粳米清洗之后待用;羊骨则是洗干净之后锤碎了,加入水熬成汤汁。最后就是把羊骨汤去渣,用汤水跟粳米一起熬成粥。

3、糯米薏苡粥

首先准备糯米,薏苡仁还有红枣若干,白糖。其实这道食疗特别的简单,就是把三种食材放在一起熬成粥即可,最后记得加入白糖就行。

4、红枣首乌粳米粥

首先就是准备适量的首乌以及几颗红枣。当然不能忘记粳米跟红糖。接下来就是把首乌去渣取汁,然后就是放入红枣跟粳米开煮。等煮到八分熟的时候再放入红糖,之后采用文火进行煮沸即可出锅。

5、鸡蛋饮

首先准备两个鸡蛋,然后就是去蛋清取蛋黄备用。最后就是准备开水,在开水中先放入盐,后放入准备好的蛋黄进行烧煮。这道鸡蛋饮是专门治疗缺铁性贫血,因此需要补铁的女性朋友完全可以常喝。

6、猪肝菠菜汤

准备好猪肝,菠菜,淀粉,盐,酱油,味精还有油。然后就是先把猪肝切片洗干净,放入盐,淀粉还有酱油跟味精进行调味,放置十分钟。其次就是把洗干净的菠菜先焯煮一下备用;最后就是把猪肝菠菜一起放入水中煮汤,加上调味料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要常吃这些食物 贫血食谱

黑木耳中铁的含量很高,每100克含铁185毫克,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它作为补血佳品。常吃黑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详细>>

女人缺铁性贫血食疗方

将阿胶浸泡至海绵状,可加入少量水调和,再将人参液或人参粉加入调匀,最后再放入桂圆。蒸煮时放入适量冰糖,一个小时以后即可。详细>>

推荐女性贫血的4款食疗养生汤

猪蹄去毛后用水洗干净,花生米温水浸泡去皮,葱切成葱花,老姜洗干净。详细>>

女性贫血的食疗方法

茶叶中鞣酸会阻碍铁质的吸收。还应戒除烟、酒,不偏食。茶叶不利铁质质吸收,故平时要少喝浓茶。详细>>

5款食疗方治疗女性贫血

取当归50克,红枣6粒,牛心顶250克,枚肉(猪里脊)250克,清水适量。将材料洗净,放入煲内,注入清水,猛火煲至水开,改慢火煲2.5小……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