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对付孕吐的一些方法

2017-06-08 16:52:07      

方法1:尽量呼吸流动的空气。

当时怀孕一个多月的时候,就总觉得家里有种闷闷的感觉,而且还有怪味,事实上,这都是孕期不适的反应。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恶心,然后只好到水池边解决问题,搞得自己特狼狈。后来决定到楼下走走,发现空气流动,并且凉爽,吸入后身体感觉不再压抑,于是想到了在家用扇风形式使鼻子边的空气流动起来,结果还真有效果了,欣喜之余孕吐好像好多了。

其次,尽量不要到人多车多的地方去,空气浑浊,噪音杂乱,既容易引发孕吐,又对腹中的胎儿有不良影响。

方法2:嘴里含一颗小红枣

怀孕至三四个月期间,我对于食物的敏感是前所未有的。以前喜欢吃的食物现在连看都不想看,但是唯独对小红枣情有独衷。其实当时是怕缺铁性贫血而特地买了点,每天含上七八颗,嚼口香糖似的,不着急吃,轻轻含,慢慢嚼,这样既能防止孕吐,又达到补铁补血之功效,真的是意外收获哟。

方法3:多听点轻音乐,多睡点觉

怀孕的时候只要一睡不好,准有吐的感觉,仿佛这也有连带关系。于是我每天保证晚上9点半就睡觉,早晨一般7左右醒,醒来后不立即起床,躺在床上听听轻音乐,等感觉好点的时候再起来,中午还要小憩一个小时左右,这样睡着了,孕吐的概率就降低了好多,而且我的睡眠质量得到了保证,对宝宝的发育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孕妇孕吐时间长短也不一样。一般人孕吐都发生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所以时间很快就会过去,只是当时怀得越艰难,越觉得日子过得慢。而那些孕吐战线延长的,更觉得吐得天昏地暗,撕心裂肺,痛不欲生,生不如S。最厉害的一直孕吐至宝宝出生。所以每个准妈妈在学习别人防孕吐经验的同时,也可以琢磨一些适合自己自身条件的一些防止方法,对自己的身心和宝宝的健康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付孕吐8个小贴士

有不少年轻的初孕妇,在怀孕6-12周内,尤其在清晨空腹时,会发生头昏、恶心、呕吐、流口水、挑食、疲倦等现象。有些孕妇在12周后仍持续呕吐……详细>>

孕期准妈妈的身体变化 对付孕吐应该适当吃点酸

怀孕期间母体对营养的需求增加,孕期的膳食应该多样化,要平衡膳食,要根据不同孕期的营养需求制定营养计划表,补充所需营养,以避免出现营养不良……详细>>

对付小儿腹泻 用这5个方法

如果孩子拉稀的情况比较轻微,而且没有其他症状,那么基本上应该是着凉或着有点消化不良,这时候需要给孩子加点衣服,尤其是给他腹部盖一些东西,……详细>>

对付湿疹4种方法不可取

很多抗生素可引起人体的过敏反应,如阿莫西林、头孢类、磺胺类、喹诺酮类等药物,使用不当,不仅对治疗湿疹没有帮助,反而会加重病情。详细>>

对付感冒的偏方武器

热水泡脚: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