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什么原因能够导致孕期女性宫外孕

2017-06-08 12:06:53      

妇科专家发现,导致宫外孕的因素是非常多的,并且最为常见的就是妇科疾病引发的宫外孕,比如:长期反复复发的盆腔炎等疾病,除此之外,还有比如多次人工流产的女性也是宫外孕的高危因素之一,下面具体就这些情况介绍如下:

1、反复人流

宫外孕是怎么形成的,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生率增加了4~6倍,这主要与现代女性不节制地做人工流产有关。频繁地做人流,会导致子宫内创伤,胚胎不易在子宫内着床,就会转移到别的地方安家落户。

2、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

因经血倒流等各种原因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发生宫外孕的高危因素。尤其是子宫内膜异位在输卵管间质部时,受精卵就在此安营扎寨的可能性很大。

3、服用排卵药物

有些女性因为不能正常受孕而服用促排卵药物,这也是宫外孕形成的具体原因之一。

4、有过宫外孕病史

曾经患过宫外孕的女性,如果准备再次怀孕,但却没有查出和消除引起前次宫外孕的原因,则此次怀孕后发生宫外孕的可能性很大。

5、输卵管问题

患急性、慢性输卵管炎的人,由于输卵管粘膜充血、水肿,粘膜皱壁发生粘连,使管腔变窄、管壁平滑肌蠕动减弱,不利于受精卵运行,可导致宫外孕。

另外,长期的生活小习惯也是要注意的,尤其是在孕期,注意避免接触不良行为。比如:长期吸烟的女性,这个期间预定不能进行吸烟,因为这会影响到女性身体,甚至是宝宝的健康,因此,不能大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女性如何发现早期宫外孕

妇科专家指出:宫外孕会导致胎儿流产,因此怀孕初期女性应该更加谨慎。其实,早期的宫外孕的症状表现还是很明显的,具体的宫外孕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孕期女性如何及时的发现宫外孕?

宫外孕对于女性的伤害非常大,如果处理不及时很可能危及生命,那么,早起的发现宫外孕就非常重要,孕期女性要了解关于宫外孕的一些常识,而不要想……详细>>

孕期女性如何预防宫外孕

怀孕时婚后女性都很盼望的事情,当然每个女性都希望怀孕中间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但是女性孕期总是要和各种问题打交道,其中让孕期女性宫外孕,因……详细>>

女性宫外孕抽烟惹的祸 你必须知道的宫外孕原因

怀孕是很多女性一直期待的事情,一个女人有了孩子一生才会觉得完整,但是孩子怀上了居然是宫外孕,那是多么悲催的一件事情,其实宫外孕在生活中……详细>>

女性孕期失眠的七大原因

对于现在很多孕妇出现了失眠的情况,人们应该非常的重视才行,因为孕妇失眠的话,不仅仅会对孕妇造成危害,对肚中的孩子也会造成很大的威胁。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