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怀孕期间工作久站不良影响多

2017-06-08 11:39:26      

孕妇如果久站和久坐都不好,除了因为血液循环变差之外,水肿也会加重。此外,站立时间如果太长,还有可能会导致早产、流产等问题,甚至是血压升高,导致妊娠高血压,这有可能会影响妈妈和宝宝的性命。

一、怀孕期间久站的不良影响

1、下背部的疼痛

大约有50~70%的女性在怀孕期间有下背部疼痛的困扰。还有很多妇女抱怨腿痛。如果你的工作需要站立,你更有可能在怀孕期间背痛。

2、导致血压升高

高血压对每一个人都是危险的,但对于孕妇,它有可能是生死攸关的问题。根据研究,长时间站立会导致孕妇血压升高。

孕妇站太久会增加背部压力。

3、导致耻骨疼痛

有些妇女在怀孕期间患有耻骨痛,通常是在骨盆区域有疼痛感,尤其是耻骨。长时间站立会恶化耻骨痛的症状,包括严重的耻骨疼痛。

4、妨碍胎儿发育

不幸的是,如果你的工作需要长时间站立,那么你腹中的胎儿有很高的机率会发育不良,这对成长中的宝宝来说非常不利。

5、可能引发早产

根据一些研究表明,孕妇如果长时间的站立,很有可能会引发早产。如果是在怀孕初期,就会引发流产的现象。

6、可引起低血压

如果孕妇站立的时间过长,没有休息,也有可能会导致低血压。对孕妇来说,血压太高或太低都不好,健康风险很高。

7、可以加重水肿

很多妇女在怀孕期间都有脚部水肿和肿胀的问题。如果长时间的站立,会导致水肿的情况加重,让孕妇更加不舒服。

二、如何降低怀孕站立的不良影响

1、减少用脚时间

如果你需要长时间站立,那就尽量缩短用脚的时间,像是重心在两脚间转移,站累了就去上厕所,或是倒水喝,避免双脚一直处在同处。

2、可穿著托腹带

托腹带可以用来支撑你逐渐变大的腹部,减轻你背部的压力,让你在站立的时候,双脚压力也会跟著比较轻一点。

3、穿著舒适的鞋

你可以购买一些有良好支撑力的鞋子,减轻你因为长时间站立的足部不适。此外,也可以舒缓因为水肿导致的肿胀感。

4、可使用小矮凳

准备一个小矮凳,然后让自己的一只脚放在上头,一段时间后,更换另一只脚。这样的轮替休息也可以舒缓你的不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还在担心怀孕期间营养不良吗?

改换面食,特别是玉米面、白薯面及其它淀粉食物。这是为了胎儿的皮肤发育做好冷准备。第3周增加米食,增加猪肉、青菜。这胎儿的血液发育打基础。详细>>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详细>>

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怀孕的头三个月很重要,紧张、喜悦与不适并存的三个月以及后面的时间,妈妈们也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而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这都是很重要的问……详细>>

怀孕期间孕吐的饮食调理

据观察,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所以孕吐时多吃些苹果对孕妇是十分有益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