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上呼吸道感染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雾霾也会影响受孕

2017-06-06 18:10:29      

一、对备孕一族,雾霾有哪些危害?

1、破坏备孕的宝爸宝妈们的呼吸系统。在雾霾中,对人体健康有害的主要是直径小于10微米的气溶胶粒子,如矿物颗粒物、海盐、硫酸盐、硝酸盐、有机气溶胶粒子、燃料和汽车废气等。这些粒子可以直接进入并粘附在宝爸宝妈们的呼吸道和肺泡中,让鼻腔变干燥,降低呼吸道黏膜防御能力,备孕夫妻容易患上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2、因为雾霾天气的日照减少,导致备孕夫妻的紫外线照射不足,进而影响到体内钙的合成,对钙的吸收量也会减少,自然不利于怀上宝宝。即使能够成功受孕,小婴儿体内也可能会严重缺钙。

3、雾霾也会影响备孕夫妻的情绪。在阴霾天气,空气可见度较低,光线弱,气压低。很容易就让人产生精神上的懈怠以及一系列消极情绪。我们都知道,只有爸爸妈妈有好的情绪,生出来的孩子才会健康。因此,阴霾天气是极不利于备孕的。

4、雾霾天气会影响准爸爸们的精子活力,让准妈妈们内分泌失调、变得难以受孕,危害到受精卵的质量,即使能够顺利受孕,也会影响到未来宝宝的身体健康。

二、雾霾天气影响生育!应对招数有哪些?

1、在雾霾天气,准爸妈们应该减少外出。如果必须外出,就应该自觉戴上较厚实的口罩。也要注意经常清洗更换口罩。

2、紧闭家中门窗,远离雾霾“毒气”,使用空气净化机来净化室内空气。

3、准爸妈们应该多吃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例如富含花青素的葡萄籽、含萝卜硫素的花菜、含番茄红素的番茄等等。

三、对抗雾霾食谱,备孕一族吃出健康

1、枇杷银耳甜汤

富含胶质,同时有清肺,润肺功效。有利于润肺止咳、排毒通便,是非常健康的一道汤。

原料:已经泡发的银耳 、洗干净的去皮枇杷、冰糖。

做法:清洗银耳后捞出;将枇杷对半切开,去核,切块;把银耳倒入高压锅中,加入水盖上锅盖,烧煮15分钟关火。焖至没气再开盖;放入冰糖,搅化后煮开,最后放入枇杷再度煮开,即可食用。

2、拍姜韭菜滚猪红汤

猪血中的蛋白质经胃酸分解后,可产生一种有消毒及润肠作用的物质,能与人体内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起化学反应,通过排泄将这些有害物质带出体外。

原料:洗净切块的猪血、洗净切段的韭菜、洗净切块的生姜。

做法:拿刀背拍裂生姜。在铁锅中放入清水,放姜,煮沸后放猪血,稍熟,放韭菜,煮沸即可。再加适量食盐、麻油和少许胡椒粉就可以食用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影响生育 雾霾天如何保持“孕动力”

雾霾天气对生育有影响吗?在雾霾天气下,如何保持孕动力呢?雾霾中含有某些重金属等哟毒物质,有抑制生殖的作用。专家也认为不健康的空气对孕妇不……详细>>

雾霾天影响生育能力 需做好防范

正在备孕期的未准爸妈遇到了雾霾天,这可怎么办呢?要知道雾霾天是会直接影响到生育能力的,所以想要优生优育就要在雾霾天里做好防范工作哦。今天……详细>>

雾霾对孩子的危害大 怎么降低雾霾对孩子造成的伤害?

现在北方已经连续进入雾霾天气,雾霾也就是雾和霾的组合,里面含有大量的颗粒物,会直接跟随着呼吸进入到支气管或者气管,甚至会直接通过肺泡壁进……详细>>

雾霾影响胎儿发育孕妈少出行

何为“雾霾”?形成雾霾天气的原因,是由于自然排放和人类活动排放的各种污染源,由于冷空气不强、风速不大,城市中的各种污染物无法得到及时扩散……详细>>

雾霾天宝宝如何选择口罩

在雾霾天里,家长都会在出门时给孩子带上口罩,以此来减少雾霾对孩子的侵害。那么,你是否选对了口罩呢?正确的选择适合宝宝的口罩才能更好的防范……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