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前饮食十大红黑榜

2017-06-06 18:02:57      

备孕期对于男女双方的要求都比较高,想要孕育高质量的受精卵,那么饮食这一块是备孕夫妻们不容忽视的一块。有些食物不仅会对生育力产生影响,还会直接妨碍胎儿的正常发展,因此孕前切记要忌口,今天我们就来细数这些孕前不宜的食物。

1、大蒜

大蒜有明显的灭精作用,摄入过多会影响男性生育力。

2、高糖

糖分摄入过多直接影响人体钙质吸收,若孕前过食,那么胎儿日后骨骼发育会受到影响。

3、酒精

酒精和胎儿畸形、智力低下密切相关,此外还会诱发早产、流产。

4、油条

炸油条需要使用到明矾,而明矾中的铝会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大脑,从而影响智力发育。

5、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一方面包括辛的香料,如八角茴香、胡椒、花椒等,另一方面包括辣椒。辛辣易致便秘,备孕女性过食往往消化不佳。

6、咖啡因

咖啡、茶水等含有咖啡因成分的饮品会改变女性体内的激素变化,受精卵着床时会受到其阻碍。

7、味精

味精摄入过多会影响锌元素的吸收,从而影响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8、大补食品

类似人参、桂圆等过于滋补的食物容易导致胎儿不稳固,此外妊娠反应也会加重,因此不建议备孕女性食用。

9、腌制食物

亚硝酸盐是腌制食物的致命伤,因此备孕的男女即便贪嘴也不能吃。

10、胡萝卜

过多的胡萝卜素会阻碍卵巢的正常运作,因此备孕女性要少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妈妈必看的产后食物红黑榜

产后不宜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它可以与食物中的铁相结合,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从而引起贫血。茶水浓度越大,鞣酸含量越高,对铁的吸收……详细>>

孕前饮食原则及禁忌

影响着孕期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不可忽视。而备孕期最需要关注的就是饮食,不仅未准妈妈需要注意,未准爸爸也一样要注意哦。详细>>

孕前饮食六大注意事项

正午到晚上8点是营养摄取和消化食物效率最高的时间。而晚上8点到凌晨4点是身体吸收和利用食物营养更新细胞修复组织的时间。到了凌晨4点到正午……详细>>

孕前哪些饮食是必须补充的 孕前饮食注意饮食平衡

众所周知,女性在怀孕后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以此来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殊不知,女性备孕前的营养补充也是非常重要的,这直接影响到胎儿的“质量……详细>>

孕前饮食有误区

当婚后的你感觉甜蜜的二人世界需要再多一个角色分享甜蜜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你要为怀孕做准备了!这样,你就开始进入准妈妈的人生经历了,这种经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