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湿疹好发于7个部位

2017-06-06 15:52:15      

1。耳部

发在耳后皱襞处,中医称旋耳疮。多发于耳前或耳后缝间,也有波及整个耳壳。耳后缝间皮色红裂,时出黄水津津,名为旋耳疮。或称黄水疮、月蚀疮等,相当于外耳湿疹。以局部潮红、灼热、瘙痒、红斑、水泡、糜烂、皲裂、渗液、结痂等为其主要症状。皮损多对称分布、痒感较著、易并发感染。以儿童患者占多数。

2。乳房

多见于女性,常在哺乳期易患此病。好发于乳头、乳晕及其周围,往往双侧同时受累。皮疹呈红斑、浸润、糜烂、渗出及结痂,有时伴皲裂。自觉痒甚,且有轻度痛感。若停止哺乳,症状可迅速改善,直至获痊愈。

3。小腿

此型临床较为常见,好发生在胫部内、外侧面,分布对称,皮疹表现与急性或慢性湿疹相同。某些患者并发静脉曲张,多在小腿下三分之一处,患处因血液回流障碍,可引起慢性瘀血,局部色素沉着颇著,有的还可发生溃疡。

4。手部

主要特点是易受气侯影响,多见冬天加重,而夏季缓解。常常侵犯指背,皮损表现浸润增厚较明显,可伴皲裂及脱屑。奇痒难名,往往因洗涤剂等刺激而招致病情恶化。

5。阴囊

较常见。局限于阴囊,自觉剧烈瘙痒,因经常搔抓,阴囊红肿,有轻度糜烂、渗液。慢性者表现为浸润肥厚,有薄屑、病程长,常多年不愈。

6。外阴

为女性常见的一种湿疹好发部位。常累及大小阴唇及其周围皮肤,皮损为界限清楚的浸润性水肿,奇痒。因月经及分泌物刺激,可使病情加重。

7。肛门

一般局限于肛门口,患处皮肤红肿、潮湿、浸润肥厚,自觉奇痒难忍,可发生皲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好发于7个部位 你知道吗

多见于女性,常在哺乳期易患此病。好发于乳头、乳晕及其周围,往往双侧同时受累。皮疹呈红斑、浸润、糜烂、渗出及结痂,有时伴皲裂。自觉痒甚,且……详细>>

湿疹好发于哪些部位?

手部湿疹是湿疹发生部位常见的,因为人们的手部接触外面事物的几率大。很多的外部因素都会导致手部湿疹的发生,但是有因为手部湿疹发病比较缓慢,……详细>>

湿疹也好发于眼睑 盘点眼睑湿疹的病因

局部涂抹致敏物质。如青霉素、磺胺、阿托品、碘、汞、毛果云香碱等眼用药物,或长期使用化妆品,金属眼镜架子(所谓眼镜湿疹)等。详细>>

乳房湿疹的症状以及好发部位

急性乳房湿疹,皮表常出现多数密集粟粒大的小丘疹、癌疹或小水泡,基底潮红,瘦痒,抓搔后瘤疹易破损而出现点状渗出及糜烂面,有较多浆液渗出,可……详细>>

湿疹易发部位有哪些呢?

耳部。发在耳后皱襞处,中医称旋耳疮。多发于耳前或耳后缝间,也有波及整个耳壳。耳后缝间皮色红裂,时出黄水津津,名为旋耳疮。或称黄水疮、月蚀……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