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的预防小妙招

2017-06-06 15:47:51      

小儿湿疹的预防小妙招

1。避免让宝宝接触任何有可能引起过敏的物质。如宝宝对鸡蛋过敏,或者对哪一种奶粉过敏。

2。在宝宝吃母乳时,妈妈应注意不要吃容易导致自身过敏的鱼、虾、羊肉等食物,也不要吃辣椒等刺激性食品。

3。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至少要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对宝宝来说母乳是低敏的、营养的、最理想的食物。

4。添加辅食的时间应在宝宝6个月以后,并且添加的速度要慢,选择一些低敏的食物,如米粉、白萝卜、胡萝卜等等,从一种、从少量开始,循序渐进。

5。要时刻保持宝宝双手的清洁,避免在搔抓时受到感染,湿疹十分痛痒,宝宝常会用手抓,抓挠会引起皮肤的细菌感染。

6。不能用碱性强的肥皂和热水去洗患处皮肤。肥皂和热水会洗掉患者表面的油脂皮肤,使皮肤更加干燥,还会刺激肌肤。

7。在给患者穿衣时,应穿一些宽大衣服,避免衣物摩擦加重湿疹。不要让宝宝穿丝、毛织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过敏。

8。未经过医生的同意,妈妈不能擅自给患者用任何激素类药膏,因为这类药物外用过多会被皮肤吸收,产生一定的抗药性。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用些抗组织胺药、消炎、止痒、脱过敏药物。

9。家属要是不能进行母乳喂养,可以选用含有益生元的配方奶,已有研究证明选用含有益生元的配方奶,有助于调整婴儿的免疫系统,降低婴儿湿疹,以及避免其他过敏性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小儿湿疹的饮食对策 5大饮食法要记牢!

小儿出现湿疹,不光孩子难受,家长也跟着着急,而对于湿疹宝宝,家长除了要做好日常的护理之外,也应注意做好孩子饮食方面的对策,这样才能有效的……详细>>

杜绝小儿湿疹的9个小妙招

避免让宝宝接触任何有可能引起过敏的物质。如宝宝对鸡蛋过敏,或者对哪一种奶粉过敏。详细>>

预防小儿湿疹6个小贴士

清淡少盐的食物可以减少湿疹的渗出液。详细>>

预防小儿湿疹的方法有哪些?

如宝宝吃母乳,哺乳妈妈应注意不要吃易引起过敏的鱼、虾、羊肉等食物,建议也别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品。详细>>

预防小儿湿疹的饮食调理方法

添加辅食时,应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加,使孩子慢慢适应,也便于家长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过敏。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