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预防小儿湿疹的饮食对策 5大饮食法要记牢!

2018-11-23 06:34:48      

小儿出现湿疹,不光孩子难受,家长也跟着着急,而对于湿疹宝宝,家长除了要做好日常的护理之外,也应注意做好孩子饮食方面的对策,这样才能有效的帮助疾病快速恢复,让孩子回归到健康的生活状态中。

预防小儿湿疹的饮食对策,5大饮食法要记牢!

1、注意饮食清淡

孩子出现湿疹,家长就应该给孩子做一些清淡的食物,应该避免高盐的,含有色素的,稳定剂的,膨化食品等出现,因为这些食物都会给孩子的免疫功能造成损伤,从而让湿疹发生或者是加重。

2、可以给孩子吃蛋黄

如果湿疹的孩子对鸡蛋过敏,那么在平时可以光给孩子吃鸡蛋黄,有研究发现鸡蛋过敏的孩子有一般的人在三岁的时候可以耐受鸡蛋,而三分之二的孩子在五岁的时候可以耐受鸡蛋,而多数对鸡蛋过敏的孩子在五岁以后就能随便的吃鸡蛋了。

3、晚点添加蛋白类辅食

不管是进行母乳喂养,还是进行人工喂养的孩子,在蛋白类辅食的选择上,像鸡蛋,鱼,肝等食物都应该晚点添加一些。一般来说孩子应该从四个月的时候慢慢的添加这类辅食,而有湿疹的孩子应该晚一两个月再添加这类食物。但一般来说蔬果类的添加是不能延迟的,而且在平时应该多给湿疹宝宝吃蔬果,这样能够降低孩子身体的敏感性。

4、给孩子补充益生菌

在平时湿疹孩子的家长应该给孩子多补充益生菌,因为这对湿疹的减少和避免都能起到不错的效果,有研究显示这类食物能够减少肠道的通透性,提高肠道屏障功能,从而降解过敏物质,从而起到降低过敏物质吸收和刺激机体的效果。所以在平时家长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这类的食物。

5、避免再次给孩子食用过敏食物

如果家长已经发现孩子是因为食用了一些食物出现的湿疹情况,那么在平时就应该避免再给孩子吃这些食物,而且一般来说要终身避免再给孩子吃这类食物的。不然会让孩子湿疹再次发生和加重。

以上这五种饮食方面的对策,小儿湿疹的家长一定要注意,而且患上小儿湿疹之后,家长应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给孩子治疗疾病,不然小医院很容易出现误诊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预防小儿湿疹的饮食调理方法

添加辅食时,应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加,使孩子慢慢适应,也便于家长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过敏。详细>>

预防小儿湿疹的饮食调理方法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主要表现为患处皮红色疹点或红斑,逐渐增多,有的融合成大片,可伴有流水、糜烂、结痂、瘙痒,常反……详细>>

孩子湿疹家长要正确护理 吃蛋黄能防小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宝宝过敏性疾病。那么你种地日常生活中,对于婴儿湿疹有哪些护理方法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小儿湿疹是怎么回事 避免小儿湿疹发病要这样做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导致湿疹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由于小儿皮肤比较娇嫩,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从而会导致湿疹的产生……详细>>

小儿湿疹厉害怎么办?小儿湿疹很痒怎么缓解?

小儿湿疹又叫做特应性皮炎,是一种婴幼儿时期最为常见的具有慢性、复发性、炎症性的皮肤疾病。此病患儿通常以湿疹样皮疹、剧烈瘙痒、反复发作为主……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