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龄女性怀孕有哪些不利因素

2017-06-06 14:47:54      

现代妇女趋向晚婚,生育年龄也普遍上升,加上现代的疾病型态、球境的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等,都使孕育一个新生命的过程增加了不少风险。因此,这些成熟准妈妈产前的优生保健也越來越受重视,怀孕期间如何保护母亲和体內所孕育的小生命,进而为这个新生命奠定好的基础,是现代父母应关切的。

高龄生育还可能导致身体出现癌变。据最近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表明,35岁以上初次生育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生率比30岁以前首次生育者大大增加,首次生育年龄越大,乳腺癌的发生率就越高。

35岁的女性容易得乳腺增生,其症状是乳房肿胀、疼痛或长有硬块。乳腺增生是由于荷尔蒙分泌不均匀引起的,长期乳腺增生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高龄女性怀孕有哪些不利因素

对策:给乳房温柔的呵护。减少咖啡因的摄入,因为它会增加乳房的肿胀。同时,每天补充摄入400~800毫克的维他命E。这两种做法均有利于减轻疼痛。由于乳腺增生增加了患乳腺癌的几率,因此如果你怀疑自己患了乳腺增生,就应当定期到医院请医生做检查,或是在家进行乳房自检。

那么,对于女性的健康和胎儿的发展来说,晚育对怀孕有哪些不利因素呢?

1、卵子被污染的几率高。根据妇产科医生的说法,女性出生后,外界环境就不断影响和污染卵细胞。怀孕时间越迟,卵子受环境的影响和污染的机会就越多,卵细胞的质量下降,容易发生卵细胞染色体异常,导致胎儿畸形。

2、引起妊娠并发症的机会高。怀孕和分娩的时间晚,由于年龄的增加,很多女性的身体机能遭到破坏,有些女性可能已经患上了轻微的高血压或糖尿病。一怀孕后,由于身体的激素水平和机能的变化,可诱发这些隐性疾病。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和孕妇的生命健康。

3、易发生难产。随着年龄的增加,女性的产道、骨盆的关节和会阴变硬,不容易扩张,阴道的伸张能力和子宫的收缩能力较差。有些高龄产妇分娩时宫口开得慢或无法扩张,易容导致分娩时间延长或发生大出血和难产,从而导致剖腹产的几率变高。

高龄并不等于高危险,高龄也不等于不健康,当然,高龄准妈妈想要生下健康的宝宝,必须要比年轻的妈妈付出更多的努力,但只要做好完善的准备,保持好的心态,配合医生的详细指导,高龄的准妈妈的妊娠问题一样可以迎刃而解,孕育优质的宝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不利高龄女性怀孕 高龄女性孕前饮食9大禁忌

女性一旦错过了最佳怀孕年龄,那么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排卵会越来越少,怀孕也就越来越困难。那么,对于有怀孕计划的高龄女性来说,除了相关的孕……详细>>

阻挡高龄女性备孕的因素有哪些?

过了35岁,不少女性朋友能够明显感受到身体的变化,尤其快节奏的生活,似乎大姨妈和引导分泌物都有些不受控制,这主要是由于进入高龄阶段后,体……详细>>

阻挡高龄女性备孕的因素有哪些?

过了35岁,不少女性朋友能够明显感受到身体的变化,尤其快节奏的生活,似乎大姨妈和引导分泌物都有些不受控制,这主要是由于进入高龄阶段后,体……详细>>

隔代教育因何原因产生 隔代教育有哪些不利因素

现在很多家庭的家长都因上班工作忙而没时间管教孩子,因此孩子就会给家里老人来带,这就变成了隔代教育。接下来一起看看隔代教育产生的具体原因与……详细>>

备孕期应避开8大不利因素

在旅游时,生活无规律,心情紧张,精神及体力都很疲劳,机体抵抗力也会下降,这些都会影响精子和卵子质量。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