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治疗脚臭小窍门

2017-06-05 10:14:59      

治疗脚臭小窍门:

1、在鞋子里面撒脚臭粉,脚臭粉可以抑制排汗令脚部干爽杀死细菌,臭脚的香味还可以掩盖臭味。

2、用冷水和热水交替着泡脚,这样可以让毛孔收缩减少排汗量,减少脚臭问题。

3、把几粒樟脑丸压成粉末,撒在洗干净的鞋内,在垫上一块鞋垫,这样穿时就不易臭脚了。樟脑丸不能直接和脚接触,里面的樟脑丸只要隔周换一次就可以了。樟脑丸能起到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够杀死因为潮湿而繁殖的大量细菌,这样就不会有臭味了。

4、韭菜洗脚除臭

取一把新鲜的韭菜,洗净切碎,倒在脚盆里,再冲入开水。待水温下降至不烫脚时,双脚放入盆中,慢慢加热水至水漫过脚面,然后双脚互相按摩,一周按此法洗三次。数周后见效。

5、食醋洗脚除臭

每晚洗脚时,取家中食用的陈醋2汤勺,倒入脚盆与洗脚热水稀释,然后双脚搓洗15分钟,一周即可见效。

6、食盐洗袜除臭

脚臭一方面来源于脚汗,同时袜子吸收脚汗后也易发臭。因此,洗袜子时可以在袜水中放半勺食盐(具体时袜子的多少而定)和袜子一起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用洗衣液洗净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宝贝也会脚臭 这些脚臭因素你都想不到

宝宝脚臭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它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脚多汗、脚部不透气、不注意脚部卫生等等。那么宝宝脚臭具体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灰指甲治疗的3种小窍门

灰指甲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皮肤癣,同时具有传染性,所以许多患有灰指甲的人往往会受到排斥,久而久之内心会比较自卑,因此内心无比渴望早些治疗好灰……详细>>

孩子脚臭怎么办

对于我们脚,汗水和细菌加上封闭的鞋的空间混合会引起脚的气味。特别是对于儿童来说,因为父母往往不知道宝宝的脚怎么保养才能防止气味。此外,这……详细>>

脚臭怎么办?

足部皮肤的温度和汗液形成湿度以及皮屑,构成足部皮肤表面微生物(特别是厌氧菌)滋生、繁殖和腐败的适宜条件,再加上汗液中的尿酸、乳酸等有机物……详细>>

脚臭原因

脚部出汗多,脚心每平方厘米有620个左右汗腺。而身体其他部位同样面积仅有143~339个,比其他身体部位的汗腺要多。汗液里除含水分、盐分……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