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产后坐月子真的可以吃榴莲吗

2017-06-02 17:53:03      

榴莲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虽然味道难闻,但却也是很多人的大爱,喜欢榴莲的产妇纠结了,坐月子可以吃榴莲吗?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分外,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榴莲全身都是宝,果核可煮和烤着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莲的水能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榴莲壳与其他化学物可合成肥皂,还能用作皮肤病药材。

榴莲的功效

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属滋补有益的水果。

榴莲性热,食用后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榴莲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可以极好的调节寒性体质的朋友。

榴莲的气味跟人的感觉截然不同,有的人觉得很臭很恶心,有的人却觉得气味芳香,韵味无穷。此种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同时榴莲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

榴莲坐月子的时候要吃的,而且用来褒汤喝,很下奶,而且非常补。妈妈需要补,但是宝宝确不能够太补,是互相矛盾的。因而,健康养生专家建议,产后是温补,但不宜吃太过燥热的东西。如在产后第三周开始吃点温性的水果:猕猴桃、苹果、红提、木瓜等。

产妇饮食注意事项中提醒道:坐月子期间基本是卧床休息,吃的也都是大补的汤一类,很容易上火,吃榴莲更容易上火,还是要尽量少吃。

食用榴莲的注意事项

1、感冒时不宜多吃,患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不宜食用,更不能与酒同时食用。

2、一般健康人都可食用榴莲,但每天食入量不宜超过100g。

3、为了避免食用时上火,最好在食用榴莲的同时吃二、三个山竹,山竹能抑制榴莲的温热火气,保护身体不受伤害。

4、食用榴莲时还应注意,咽干、舌燥、喉痛等热病体质和阴虚体质者慎食;患心脏病、糖尿病、败血症以及胆固醇高者不应食用。

5、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坐月子真的可以吃榴莲吗

榴莲坐月子的时候要吃的,而且用来褒汤喝,很下奶,而且非常补。妈妈需要补,但是宝宝确不能够太补,是互相矛盾的。因而,健康养生专家建议,产后……详细>>

产后坐月子可以吃辣椒吗

生完孩子尽量不吃刺激性大的辣椒,生完孩子有些食品也最好别吃寒凉生冷食物。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详细>>

产后坐月子可以吃辣椒吗

生完孩子尽量不吃刺激性大的辣椒,生完孩子有些食品也最好别吃寒凉生冷食物。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榴莲吗?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分外,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榴莲全身都是宝,果核可……详细>>

产后坐月子 吃公鸡还是吃母鸡

母鸡肉里蛋白质的含量较高、种类多、且易消化,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身壮体的作用;母鸡肉里的磷脂类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