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三伏天怎么坐月子

2017-06-02 17:39:06      

三伏天是出现在小暑与大暑之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

这个时候,对产妇来说是一种考验,因为她们既要照顾自己,还要照顾宝宝。

1、衣服 月子里要注意保暖,但在夏天也不可以憋得太闷太热了,否则容易憋到中暑。因此,在穿衣服方面,尽量选择一些保暖又透气的衣物,以棉质衣物为宜。

2、饮食 月子里饮食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合理,不要暴饮暴食,更不可以有节食减肥的想法。要适当地补充水分盐分,也可以喝点红糖水。

3、住所 居住要注意室内的卫生、通风,而且要把室内的温度和湿度控制在适当的标准范围内。室内采光也要明暗适度,而且不要24小时都紧闭门窗。

4、活动 月子里如果没什么特殊的身体原因,可以适当下床活动,但是,月子里不要做繁重的家务活,否则将不利于子宫的恢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伏天”新妈妈坐月子的饮食宜与忌

到了夏天最热的三伏天,却要开始坐月子了。新妈妈是不是开始犯难了呢?在这个时候坐月子,妈妈要注意日常饮食哦。这时的饮食要在健康的前提下,……详细>>

三伏天怎么坐月子

月子里要注意保暖,但在夏天也不可以憋得太闷太热了,否则容易憋到中暑。因此,在穿衣服方面,尽量选择一些保暖又透气的衣物,以棉质衣物为宜。详细>>

三伏天坐月子穿什么好

材质应该选择棉制的,既保暖又吸汗。产后,最常见的身体现象就是出汗多,俗称是褥汗”,尤其是以夜间睡眠和初醒时最为明显,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详细>>

三伏天坐月子有哪些注意事项

三伏天坐月子,温度是最大的考验。夏季高温,新妈妈们虽然无需头裹毛巾,重重包装,但也需穿宽松凉爽的长衣长裤,穿袜子,防寒气。这本身已经比正……详细>>

伏天坐月子的最佳生活环境

每位妈妈一定最怕伏天坐月子了,但是通过预产期的计算发现,要在伏天坐月子,这可怎么办呢?伏天坐月子可以开空调吗?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