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期检查小提示

2017-05-24 16:58:44      

一、孕3月之内一定要去做产前登记,产前初检,领取母子健康手册。选择一家信赖的医院作为产前检查和分娩的医院。

二、绝大多数正常孕妇做第一次检查(孕期初检)后,每4周检查1次,28周后每2周检查1次,36周后每周检查1次,直至分娩(遵医嘱,完成定期孕检项目)。

三、如有遗传病或家族遗传性疾病史,应进行遗传咨询,确定是否需要做产前诊断和什么时候做。

四、到内科医生那里检查一下,是否正在患有影响妊娠的疾病。如有慢性疾病,随着孕期的增加,可能会影响妈妈和胎儿,最好在高危门诊进行孕期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补钙小提示

补充钙剂的时间有讲究。钙剂不能与果汁、奶类等混在一起服用,一般进食正餐后30分钟至1小时服用,吸收效果最好。详细>>

自闭症儿童过渡期的小提示

跟日历的作用不同,计划表则更详细的列出在接下来要做的具体事情。你可以做成一张张的卡片贴在墙上,如果孩子太小不太认得字的话你可以用图片代替……详细>>

新生儿护理的8个小提示

宝宝很娇嫩,室内空气要定期流动,但又不能让宝宝直接面对流动的空气;室温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大约要在22℃~25℃之间;空气湿度则应该在……详细>>

孕妈补充叶酸小提示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是蛋白质和核酸合成的必需因子,是胎宝宝神经发育的关键营养素,准妈妈饮食中如果缺乏叶酸,有可能导致新生儿神经管畸形……详细>>

孕妇安全度夏5个贴心小提示

民谚云:“孕妇过三伏,腹中揣火炉。”炎炎夏日对于准妈妈来说无疑是一大挑战,如何合理安排饮食?怎样避免皮肤问题等夏日的高发疾病……其实,夏……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