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口腔溃疡治疗偏方

2017-05-24 15:10:42      

口腔溃疡治疗偏方:

莲子甘草茶

莲子15g、甘草2g、绿茶叶5g(莲子、甘草在药店能买到)

做法:将三者一并放入茶杯内,倒入煮沸的开水,浸泡10~20分钟后,直接饮用即可,频饮多吃即可起到清心火的目的。

莲子

莲子,是睡莲科水生草本植物莲的种子。又称白莲、莲实、莲米、莲肉。秋、冬季果实成熟时,割取莲房(莲蓬),取出果实。莲子略呈椭圆形或类球形。中医认为莲子性平味甘、涩,入心、肺、肾经。具有补脾、益肺、养心、益肾和固肠等作用。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脾虚久泻、止遗涩精、清心、祛斑、益肺、健忘、降低血压、养心、益肾、补脾、失眠。

莲子的禁忌:大便燥结者,忌服。

甘草

甘草是一种补益中草药。药用部位是根及根茎,药材性状根呈圆柱形,长25~lOOcm,直径0.6~3.5cm。外皮松紧不一,表面红棕色或灰棕色。根茎呈圆柱形,表面有芽痕,断面中部有髓。气微,味甜而特殊。甘草多生长在干旱、半干旱的荒漠草原、沙漠边缘和黄土丘陵地带。

甘草的功效和作用:益气补中;缓急止痛;润肺止咳;泻火解毒;调和诸药。主倦怠食少;肌瘦面黄;心悸气短;腹痛便溏;脏躁;咳嗽气喘;咽喉肿痛;痈疮肿痛;小儿胎毒。常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咳嗽痰多。

甘草的副作用与禁忌:湿盛胀满,浮肿者不宜用。不可与鲤鱼同食,同食会中毒。反大戟、芫花、甘遂、海藻。久服较大剂量的生甘草,可引起浮肿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口腔溃疡的偏方

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偏方

每日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净口腔,取一勺蜂蜜,原汁的最好,敷在溃疡表面,含1~2分钟,然后咽下,重复2~3次,连续治疗2~3天可痊愈。详细>>

口腔溃疡治疗偏方

莲子,是睡莲科水生草本植物莲的种子。又称白莲、莲实、莲米、莲肉。秋、冬季果实成熟时,割取莲房(莲蓬),取出果实。莲子略呈椭圆形或类球形。……详细>>

口腔溃疡治疗偏方!

西瓜疗法:先取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新瓜汁,反复数次,这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详细>>

春季易患口腔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偏方

用针刺破维生素E胶丸,将药液挤出来涂于口腔溃疡之处,保留1分钟,每日用药4次,于饭后及睡觉前用,一般3天可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