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的食疗偏方

2017-05-24 14:45:06      

过敏性鼻炎食疗偏方1

苍耳子12克,白芨9克,葱白13根,茶叶12克,用沸水冲泡成茶饮服。有抗菌、通鼻功效,除此之外,还有辛荑花茶:辛荑花2克,苏叶6克,用沸水冲泡当茶饮。

过敏性鼻炎食疗偏方2

辛夷15克,豆腐250克,同煮,喝汤吃豆腐,每日1次。适用于鼻塞、头胀痛、流涕者。

过敏性鼻炎食疗偏方3

菊花、桑叶各15克,粳米60克,将菊花、桑叶加水煎煮,去渣取汁,放入粳米煮粥服用,每日1次。适用于头胀痛、流脓涕及嗅觉功能障碍者。这个在过敏性鼻炎的食疗方中夏天用得尤其多,因其不但可以治鼻炎,而且可以清火。

过敏性鼻炎食疗偏方4

红枣10枚,苍耳子9克同煮汤,饮汤食枣。

过敏性鼻炎食疗偏方5

大葱10克,半夏6克,冰片少许,将半夏烘干,研为细末、过筛,和大葱共捣成膏泥状,加入冰片调匀;取少量用纱布包裹塞鼻中,左右两侧交替使用30分钟后拿掉,每日2~3次。适用于鼻塞者。

过敏性鼻炎食疗偏方6

菊花10克、栀子花10克、薄荷3克、葱白3克、蜂蜜适量。将上述药物用沸水冲泡,取汁加蜂蜜调匀。代茶频饮,每日1剂,连用3-5日。适应于急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食疗偏方7

葱须20克、薄荷6克、蔓荆子15克。上述药物加水煎,取汁即可。代茶饮用,每日1剂。适应于急、慢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食疗偏方8

生姜9克、大枣9克、红糖70克。上述药物加水煎,取汁即可。代茶饮用,每日1剂,连用3-5日。适应于急性鼻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的22个食疗偏方

菊花、桑叶各15克,粳米60克,将菊花、桑叶加水煎煮,去渣取汁,放入粳米煮粥服用,每日1次。适用于头胀痛、流脓涕及嗅觉功能障碍者。这个在……详细>>

过敏性鼻炎三大偏方

食疗---将蒜削除根皮装入酒坛中,再灌满醋至浸没蒜瓣为止,然后密封。一个月后启封,边食蒜、边用小口瓶装上蒜醋,每晚对准鼻孔熏半小时,能治……详细>>

过敏性鼻炎三大偏方

食疗---将蒜削除根皮装入酒坛中,再灌满醋至浸没蒜瓣为止,然后密封。一个月后启封,边食蒜、边用小口瓶装上蒜醋,每晚对准鼻孔熏半小时,能治……详细>>

小孩过敏性鼻炎偏方

鼻翼两侧是手阳明大肠经循行的部位,鼻翼旁中点有迎香穴,迎香穴是预防和治疗鼻部疾患的首选穴位,有疏风通窍、解痉止痛的功效,可以有效缓解鼻塞……详细>>

寻治过敏性鼻炎小偏方

儿童过敏性鼻炎是一种吸入外界过敏性抗原而引起的以鼻痒、打喷嚏、流清涕、鼻阻塞等为主要症状的疾病。儿童过敏性鼻炎的诊断主要依靠病史、特征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