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反复腹泻怎么办

2017-05-24 14:19:11      

宝宝反复腹泻怎么办

宝宝夏季是非常容易出现腹泻的,那么宝宝夏季腹泻怎么护理?

1、孩子出现腹泻(粪便稀薄,排便次数增加的表现),要找原因,而不是急于吃止泻药。如果过早使用止泻药,会支持病菌在体内过度繁殖,不易排出,加重病情。

2、如果是糊状或婴儿大便里有不消化的奶瓣儿,量不大,不是水样便,也不是黏液脓血便,可以暂时不用处理,观察一下。如果是水样便,每次量很多,或肉眼看见黏液或血丝,应立即去医院化验大便。

3、腹泻的孩子,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孩子,继续喂养。如果牛奶喂养的孩子,可以冲稀释点或换成无乳糖奶粉过渡一下。大点的孩子,建议停止进食牛奶和肉蛋,可以吃点稀饭或面条。

4、护理过程中应注意观察并记录大便次数、性状、颜色及量的变化,为医生制定治疗计划提供依据。

5、要注意观察病情,如果宝宝在家治疗护理期间病情不见好转,出现水样便次数频繁,口渴明显,双眼凹陷,尿量明显减少等脱水表现及高热等症状,应带宝宝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6、避免长期滥用广谱抗生素,以免肠道内菌群失调(抗菌药物会杀死肠道中的正常菌群),导致耐药菌繁殖引起肠炎,加重腹泻。

7、穿衣应随气温的升降而增减,避免过热,睡觉时要避免腹部受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反复腹泻怎么办 腹泻如何预防保健

季节变换、很多人都受不了突然袭击的冷空气、容易导致上火、腹泻等症状、小孩也不例外。那么对于小宝宝出现了反复腹泻的情况该怎么办?详细>>

夏季宝宝反复腹泻 宝宝夏季腹泻怎么护理呢?

夏天天气多变,加之孩子们吃生冷食物的概率较高,宝宝肠胃脆弱,就很容易导致腹泻,妈妈要细心护理,才能让宝宝不受病痛折磨,那么宝宝夏季腹泻怎……详细>>

宝宝反复腹泻便血 警惕儿童型肠息肉

儿童型肠息肉以直肠、乙状结肠多见,发病年龄在1~10岁,其中发病高峰年龄在3~6岁,以男孩多见。息肉通常呈圆形或卵圆形,表面光滑,直径从……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反复怎么办?

宝宝发烧反复是怎么回事呢?宝宝发烧期间,有时温度高有时温度低,这时为什么呢?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难题呢?宝宝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发烧反复怎么办

宝宝发烧反复怎么办?人体中70%左右都是水分,对于婴幼儿来说,水分占比还要更高一些,在医学专家的眼中,水的质量和数量就是生命的质量,而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