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预防腹泻吃什么

2017-05-24 14:19:11      

预防腹泻吃什么

1。杨梅

中医认为,杨梅味甘、酸,性温,具有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涩肠止泻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取杨梅10枚,乌梅15克,水煎服,可治疗腹泻。

2。香蕉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抑制真菌和细菌。把生香蕉连皮切成段或是整条拿去蒸熟吃能止泻。此外,香蕉中还含有一种能预防胃肠溃疡的化学物质,它能刺激胃肠道黏膜细胞的生长繁殖、维持肠道正常蠕动而防止腹泻。

3。茶叶

茶叶当含有的鞣酸也有很好的止泻作用,可以帮助预防腹泻的发生,所以,夏季可以经常喝些绿茶,即清热去火,也可杀菌,预防腹泻。脾胃虚寒的,可以喝红茶,红茶性温,暖脾止泻很好。

4。面食

腹泻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腹泻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腹泻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5。醋茶

沏一杯绿茶或花茶,将茶水倒入另一杯中,放入一大汤匙醋,将醋茶喝下,一杯茶可继续再冲泡两次,连喝三杯醋茶,腹泻可止。此方治腹泻不适用于细菌性腹泻。

6。白粥

腹泻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7。洋葱

洋葱有很好的纱杀菌的食物,能够保护肠胃,减少腹泻的发生,夏季细菌容易繁殖,所以,很容易吃不洁食物导致腹泻,所以,平时要经常吃些洋葱,特别喜欢在外面吃各种垃圾食品的,包括烤肉串等,最好同时搭配洋葱食用。

8。酸奶

酸奶当中含有很多的益生菌,对肠胃非常好,可以有效的帮助预防腹泻的发生,腹泻,和肠道菌群失调有密切关系,所以,夏季经常喝些酸奶,可以增加肠道有益菌群,预防腹泻。当然,也可以喝些益生菌饮料,都是肠道有益菌群很好的补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大方法预防儿童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吃什么好

秋季悄然而至,随着换季小儿患“秋季腹泻”的现象愈发普遍了。如何让宝宝安然度过9-12月这个患病多发季,着实考验着家长们的育儿功力。那么,……详细>>

什么是饥饿性腹泻 宝宝饥饿性腹泻吃什么好

宝宝因为吃得多而引起腹泻,谁都能理解。俗话说:“吃得多就拉得多”。饥饿一般是说吃少了,怎么也会引起腹泻?可能觉得新奇,难以接受。那么什么……详细>>

为什么宝宝会腹泻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很多父母都以为婴儿腹泻,只是吃错食物。其实引起婴儿腹泻的原因有很多种,以后妈妈们要对症下药喔。下面具体看看都有哪些原因?详细>>

腹泻吃什么好?

患者除了补充身体丢失的水份外,应多吃温性食物,忌食寒凉性食物,宜吃碱性食物,少吃含纤维的果蔬;进食遵循少吃多餐、由少到多、由稀到浓的原则……详细>>

警惕宝宝腹泻会影响发育 腹泻吃什么好

婴儿常发生以腹泻为主的肠胃功能疾病,而且主要发生於三~五岁的宝宝身上。那么,我们来看看,宝宝腹泻会有什么影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