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看看中医是如何治疗口腔溃疡的

2017-05-24 13:46:57      

—、脾肾阳虚型:症见口舌生疮,溃疡面色白,附近不红,数目少,久治不愈,伴四肢不温,口干喜热饮,腰背酸痛,尿频清长,大便溏,舌淡苔白腻,脉沉弱。

治宜温补脾肾,引火归源。

二、脾胃虚弱型:症见口舌生疮反复发生发火,疮面色淡凹陷,伴神疲气短,不思饮食,四肢不温,大便稀溏,舌淡苔白,脉细弱。

治宜补中益气,健脾化湿。

三、外感时毒型口疮:多发于外感后1~2天,伴有外感症状。初起口腔黏膜局部充血、红肿,微痛,舌尖或唇内泛起栗粒样小红点或小疱疹,12小时内疱疹溃破,呈表浅溃疡,边界清晰。

治宜清热解毒,健脾化湿。

四、脾胃积热型:症见口舌多处糜烂生疮,疮面红肿,灼热痛苦悲伤,甚则口臭牙龈肿痛,伴口渴多饮,尿黄便秘,舌红苔黄,脉滑数。

治宜清热泻火,荡涤胃热。

五、血虚阴亏型:症见口舌溃烂多发生于月经前后,伴月经先期量多,五心烦热,口干喜饮,舌淡苔薄白,脉细数无力。

治宜养血益阴,潜降虚火。

六、心肾阴虚型:症见溃疡颜色鲜红,数目多,外形不一,大小不等,痛苦悲伤昼轻夜重,伴心悸心烦,失眠多梦,忘记,眩晕耳鸣,腰膝酸痛,咽干口燥,小便短黄,舌红苔薄,脉细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如何治疗口腔溃疡

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大补阴丸、石斛夜光丸,生脉饮等。常用中草药有生地、玄产、麦冬、玉竹、石斛等。主治阴虚火旺型口腔溃疡。详细>>

看看中医如何治疗湿疹的

湿疹和饮食关系密切,进行食疗。主要是清热凉血、除湿止痒的药膳。详细>>

孕妇如何治疗口腔溃疡

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详细>>

如何治疗口腔溃疡

口含维生素C片,坚持几天,就能治好口腔溃疡,同时可兼治慢性咽炎。取1-3维生素C片研成碎末,覆盖在溃疡面上,不到10分钟即可解除疼痛,不……详细>>

要如何治疗口腔溃疡

巩固治疗:在物理治疗的基础上,利用中药调理巩固治疗,通过中医辨证施治纯中药方剂的配伍治疗,治疗口腔溃疡的同时很好的调节脾肺,调理机体阴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