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 生活调理是关键

2017-05-24 13:46:57      

口腔溃疡的原因大多数医生认为,口腔溃疡的发生可能与以下四种原因有关:

1。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原因,如腹胀、腹泻或便秘等情况。

2。内分泌变化原因。

有些女性每逢经期或行经前后就会出现口腔溃疡,用药治疗只能暂时缓解,下月行经时依然出现。与此同时,常伴口干、心烦、易怒和大便干 结等症。这可能是与月经前的孕酮水平增高,雌激素的水平降低有关。

有研究显示,对月经前发生复发性口腔溃疡的病人给予雌激素治疗,可收到良好的效果。而妊 娠期的女性,雌激素水平又会升高,所以经常发作口腔溃疡的患者,怀孕期间症状会得到明显改善。

3。精神原因。

有的患者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的情况下才会发病,这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4。遗传原因。

如果父母双方都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80%中医怎么说口腔溃疡的原因引发口腔溃疡的原因也较多,中医认为引发口腔溃疡多半为“心火亢盛”、“胃热”、“阴阳不平衡”。

1。口腔溃疡发生部位为舌尖,表明“心火”较大;2。口腔溃疡发生部位为口腔则表明为“胃热”。

3。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的腹胀、腹泻或便秘;4。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5。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2等,使身体免疫功能降低,都会增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口腔溃疡与什么有关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妙招

口腔溃疡虽然不算什么大毛病,但是却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痛苦,特别是会影响到孩子三餐的进食,家长想帮助孩子摆脱痛苦,想帮助孩子早早恢复健康,……详细>>

儿童口腔溃疡怎么办?做好这4个治疗护理很关键!

儿童很容易患上口腔溃疡,比如吃了过烫或者过硬的食物,使口腔内的粘膜受到损伤,则会引发口腔溃疡。另外病毒感染以及用药不当,也可能会导致儿童……详细>>

便秘容易口腔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偏方

将牙膏挤出适当的量,取少量的水充分溶解,用药膏水反复漱口4~5次,一日坚持3~4次,亲身实测很有用的。详细>>

防口腔溃疡:精神放松是关键

导读:口腔溃疡是现代人很常出现的毛病,一般人都认为夏天会火气大,才容易溃疡,民间一般称之为上火,但是西医的观点是95%的口腔溃疡都是由于……详细>>

女性预防口腔溃疡的关键方法

口腔卫生对于预防口腔疾病是非常有帮助的,在生活中要有良好的刷牙习惯,饭后也要进行漱口等事宜。对于刺激性食物,例如大蒜、葱等要适可而止,避……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