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感冒不妨试试食疗小偏方

2017-05-24 12:15:58      

1、有助退烧的花草茶:在发烧时,也可以不妨试试一些药草茶,例如具有杀菌、消炎、发汗作用的百里香、洋甘菊等中草药。用它们来泡热茶喝,趁热喝下去,对于退烧散热有很好的功效。

2、热姜糖水:用姜煮成的红糖水,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因此发烧时,你不妨试试。

3、热姜可乐:可乐是现代年青人常喝的饮料了,不过,它不仅仅是一种饮料,把它跟姜片一起煮着来喝,可以驱寒、解热,对于发烧的病人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退烧小验方。

4、菊花茶:菊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当发烧时,用正处于开花期的菊花来泡一壶茶,就可以起到暖和身体,清除体内热毒的作用。因此,对于有畏寒症状的发烧病人,适时地来一壶热菊花茶,可以起到很好的退烧降温作用。你不妨试试。

5、紫苏叶6克,荆芥10克,山楂10克,冰糖20克。水煎服,每日两次。解表散寒。主治风寒感冒、全身关节痛。

6、当你感冒、发烧,同时伴有痰多、口干等症状时,不妨试试一些民间小偏方,用生姜、白萝卜、葱白,再加入红糖来煎煮,趁热饮服,当出了一身汗后,你就会感觉痰多、口干等症状明显减轻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感冒的5个小偏方

柠檬榨汁,加入砂糖或蜂蜜,再加入温开水即成。感冒时一天喝上500~1000cc,流鼻水减轻了,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甚至可因此不……详细>>

秋季孩子咳嗽多发 不妨试试四个偏方

秋季孩子出现咳嗽的情况特别普遍,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们要重视,特别是要注意治疗的方法,而且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做好护理的工作,合理……详细>>

谨防小儿感冒常见并发症 不妨试试食疗防感冒

若家中宝宝患上感冒往往会令人忧心,家长为此要付出不少的精力,提起感冒大家可能并不陌生,都知道感冒是一种影响很大的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小儿感……详细>>

小儿夏季有3种常见感冒类型 家长不妨试试食疗方法治疗!

对小孩子而言,夏季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情况,虽然说感冒、发烧很常见,并不是什么严重难治的大病。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小孩子感冒、发烧不及……详细>>

有效防感冒的民间小偏方大全

白酒擦身用铜钱、硬币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轻刮前后胸、曲池及下肢曲窝处,直至皮肤发红发热,然后喝一碗热姜糖水,约15分钟后便大汗淋漓。汗后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