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慢性咳嗽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2017-05-24 11:32:29      

1。呼吸道感染与感染后咳嗽:近期有明确的呼吸道感染史,咳嗽呈刺激性干咳或伴少量白色黏痰,胸片无异常,肺通气功能正常,咳嗽通常具有自限性,除外引起咳嗽的其他原因。

2。咳嗽变异性哮喘:咳嗽持续4周或大于4周,常在夜间或清晨发作,运动、遇冷空气后咳嗽加重,无感染表现,抗生素治疗无效。支气管扩张剂治疗使咳嗽明显缓解。肺通气功能正常,支气管激发试验提示气道高反应性。有过敏史或过敏家族史。除外引起咳嗽的其他原因。

3。特异性咳嗽:能够发现特异性病因如支气管炎、哮喘、先天性气道发育异常;肺炎、支气管扩张等。

4。心因性咳嗽:年长儿多见,白天咳嗽为主伴焦虑,不伴器质性疾病,除外其他原因。

5。嗜酸粒细胞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痰液中嗜酸粒细胞百分比高,激素治疗有效。

6。上气道咳嗽综合征:各种鼻炎、鼻窦炎、咽炎、腺样体肥大等上气道疾病引起的咳嗽。

7。胃食管返流性咳嗽:咳嗽多在夜间;咳嗽多在饮食后;伴有上腹部不适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寻找导致使儿童慢性咳嗽的原因

首先是咳嗽变异性哮喘。这是最为常见的病因,这类咳嗽患儿通常不喘,只是咳,而且以干咳为主,有的可能会吐白泡痰,常在夜间和凌晨发作,或只在凌……详细>>

常见慢性咳嗽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特异性咳嗽:能够发现特异性病因如支气管炎、哮喘、先天性气道发育异常;肺炎、支气管扩张等。详细>>

慢性咳嗽的护理

严格控制环境因素:净化室内环境,保持室内通风和适当的温湿度,避免冷空气刺激及吸人二氧化碳、烟雾等,吸烟的家长最好戒烟,家长一定要吸烟的 ……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得慢性咳嗽 慢性咳嗽怎么办

治疗儿童慢性咳嗽,找准病因,对症下药,规范治疗,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那么,致使儿童慢性咳嗽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慢性咳嗽的诊断依据

慢性咳嗽是指既往无相应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病史,胸部体检和胸片都无异常发现,也就是排除了肺癌等器质性疾病,应用常规抗感染或镇咳治疗无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