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夏天如何预防婴儿湿疹复发

2017-05-24 11:05:45      

1、合理调整饮食。避免食用过敏性食物,坚持母乳喂养,及时添加辅食。

2、注意湿疹婴儿的消化功能情况,保持大便通畅。可使用助消化药物。

3、尽量避免一切外来的刺激。衣着要柔软、宽身,羊毛、化纤的衣服不要直接贴身穿着。避免接触猫、狗等动物,防止湿疹患儿因瘙痒而抓破皮肤。

4、保护皮肤防止感染。但要避免过度的皮肤清洁,特别是用热水、碱性较强的肥皂或消毒药水洗澡会加深皮肤的刺激。衣服、尿布等衣物要勤换洗,保持皮肤清洁。

5、不要乱用药,婴儿皮肤薄嫩,用药不当往往加重病情,家长切不可滥用抗生素,不要随便使用单方、偏方。湿疹期间,接种疫苗需咨询医生,以免引起全身反应。

6、保持皮肤清洁干爽,患有湿疹的宝宝,要特别注意清洗皮肤的皱褶间。洗澡时,宜用温水和不含碱性的沐浴露来清洁宝宝的身体,而且沐浴露必须冲洗干净。洗完后,抹干宝宝身上的水分,再涂上非油性的润肤膏,以免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

7、避免受外界刺激,爸妈要经常留意宝宝周围的冷热温度及湿度的变化。患湿疹的宝宝,要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强烈日晒下。夏天宝宝流汗后,爸妈要仔细为他抹干汗水;天冷干燥时,应替宝宝搽上防过敏的非油性润肤霜。除了注意天气变化外,爸妈不要让宝宝穿易刺激皮肤的衣服,如羊毛、丝、尼龙等。

8、让宝宝少吃动物蛋白质,如牛奶、蛋,必须在医生或营养师的监督下进行。在没有明显证据时,最好不要随便禁食某类食品。不提倡为了避免过敏,而使宝宝得不到应有的营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婴儿湿疹

现在患湿疹的孩子越来越多,5岁以前大约超过1/4的小儿曾经有过敏性疾病,而在婴儿期就主要表现为湿疹。如果父母小时候患过湿疹,那么孩子有6……详细>>

婴儿湿疹诊断要点 如何预防婴儿湿疹

湿疹是一种很特殊的皮肤病,成人小孩都会得,它的发病原因是复杂的,多是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型性皮损和易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本……详细>>

如何预防湿疹复发?

患有湿疹要注意避免再一次对皮肤造成刺激,比如要注意避免用热水烫洗以及过度搔抓等。详细>>

冬季干燥如何预防湿疹复发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容易发干,屏障功能降低,遇到一些刺激就可能会引发干性湿疹。所以冬季应该注意皮肤的保湿和保养,特别是4……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湿疹复发

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饮食要注意,一般的湿疹患者应该是以素食为主,要多吃一些易于消化,不碍肠胃,大便应日日通畅,不能吃辛辣刺激、腥发动风的海……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