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如何预防湿疹

2017-05-24 11:03:59      

1、患有湿疹要注意避免再一次对皮肤造成刺激,比如要注意避免用热水烫洗以及过度搔抓等。

2、情绪要稳定,皮肤是人的“心理器官”,许多病例证明,压抑、紧张、焦急、恐惧的情绪对湿疹很不利,可诱发和加深病情。

3、不要滥用止痒和刺激性的药物。

4、湿疹患者要少接触化学成份用品。

5、在外出时要保护好患处,尤其要避免患处受风或被阳光长时间照射,以免导致皮肤干燥而加重病情。

6、饮食宜忌,一般湿疹患者应以素食为主,易于消化,不碍肠胃,大便应日日通畅,忌食辛辣刺激、腥发动风的海产品和牛奶、鸡蛋等食物。常用一些健脾除湿的药膳,如冬瓜莲子汤、绿豆赤小豆汤等,对预防湿疹有较好的作用。河产品如莲子、藕、荷叶、菱角等,对皮肤亦有好处。

7、要尽量穿柔软、宽松的棉质或其他天然纤维制成的衣服,少穿会引起过敏的人造纤维及毛料等制成的衣服,以免加重过敏症状。

8、生活起居有规律,应保证睡眠时间,定时作息。

9、保持皮肤清洁,湿疹本身已破坏了皮肤的屏障功能,若不注意保持清洁,便会感染、发炎、化脓,使许多微生物乘机而入,加深湿疹的症状,延长治愈时间。

10、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起湿疹的原因。从热乎乎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可能引发皮肤病。

11、忌用手搔抓或热水烫洗,平时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冬季注意皮肤清洁及润泽。

12、衣被不宜用丝、毛及化纤等制品,以免刺激皮肤。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应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但粘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湿疹呢?

尽管湿疹的病因不易明确,但我们仍然应该详细询问病史, 进行必要的系统检查,尽量找出可能的病因,并加以去除。详细>>

如何预防湿疹复发?

患有湿疹要注意避免再一次对皮肤造成刺激,比如要注意避免用热水烫洗以及过度搔抓等。详细>>

夏季家庭如何预防湿疹

平时的时候,家中的孩子应该穿着宽松的棉织品或是细软布料、不要穿着化纤制品。内外衣也都不要穿着羊毛织物,以及绒线衣衫。最好穿棉花料的夹袄、……详细>>

如何预防湿疹的发生

对湿疹的预防要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发湿疹的前因。从热辣辣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或许产生皮……详细>>

如何预防湿疹复发?

患有湿疹要注意避免再一次对皮肤造成刺激,比如要注意避免用热水烫洗以及过度搔抓等。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