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得了湿疹该如何正确饮食

2017-05-24 11:00:15      

1、湿疹患者饮食多选用清热利湿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苋菜、荠菜、马齿苋、冬瓜、黄瓜、莴笋等,少食鱼、虾、牛羊肉和刺激性食物。

2、湿疹的发生可由食物的变态反应原进入人体内诱发皮肤过敏反应而引起。食入性变应原包括鱼、虾、蟹等海味,豆制品,牛奶,羊肉等,在湿疹的治疗过程中和治愈不久的湿疹患者应禁忌食此类食物。

3、还有某些含镍食品,来源有茶叶、坚果类和海产品类,裸麦、燕麦。良好来源有可可、奶油、谷、部分蔬菜、肉类等。这往往被忽视,但是那些镍过敏的病人摄入这些食物后就会加重,湿疹患者应该避免。

4、湿疹患者饮食宜清淡,忌肥甘、辛辣及海鲜之品,不饮酒,不吸烟,少吃牛肉、烧鹅、烧鸭等。可配合饮食进行治疗,如薏苡赤小豆煎,薏苡仁30g,赤小豆15g,或者冬瓜皮、薏苡仁各30g,粳米适量。

5、湿疹患者患病后,应忌辣椒、毛笋、虾、蟹、糯米、肉、葱、蒜、胡椒、蘑菇、蚕豆、咖喱、咖啡、烟、酒、可可、海鲜等,少吃荤菜(牛羊肉不宜吃)。

6、一般湿疹患者应以素食为主,易于消化,不碍肠胃,大便应日日通畅,忌食辛辣刺激、腥发动风的海产品和牛奶、鸡蛋等食物。常用一些健脾除湿的药膳,如冬瓜莲子汤、绿豆赤小豆汤等,对湿疹有较好的预防作用。河产品如莲子、藕、荷叶、菱角等,对皮肤亦有好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湿疹该如何正确饮食

湿疹患者饮食多选用清热利湿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苋菜、荠菜、马齿苋、冬瓜、黄瓜、莴笋等,少食鱼、虾、牛羊肉和刺激性食物。详细>>

对于湿疹应该如何正确预防

首先,患者不能再发病期间饮食酒类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对食物过敏的要忌口;不能用热水烫洗患处,以免加重;消除体内慢性病灶和其他全身性疾患;……详细>>

小儿湿疹该如何正确调理 湿疹关键是饮食调理

小儿湿疹的饮食调理法,小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主要表现为患处皮红色疹点或红斑,逐渐增多,有的融合成大片,可伴有流水、……详细>>

宝宝湿疹该如何正确护理?护理注意三点

初为人母的年轻母亲们却经常会因为医生口中的“癣”而担心不已,实际上有时候湿疹也被称之为“奶癣”,“奶癣”是对婴儿湿疹的一种叫法。宝宝湿疹……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婴儿湿疹膏?

如何正确使用婴儿湿疹膏的详细介绍,还有小儿唇炎的危害和防治办法及男宝宝可不可以穿纸尿裤各种育儿方面知识等。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