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得了湿疹不能吃什么食物

2017-05-24 10:58:44      

1。黄鳝;性温,味甘,属于动风食品,具有添精补髓之功效,但多贪会动风、发疥,皮肤病患者,包括皮肤湿疹病人,都应忌食。

2。羊肉:《随息居饮食谱》中明确告诫,“疮疥初愈忌吃羊肉”。皮肤湿疹也属疮疥范畴,多为湿热内蕴之患,故不宣进食羊肉。

3。鸡肉;性温,昧甘,具有温中益宁、补精添髓之功效,但皮肤湿疹患者多用湿热之邪为患,进食鸡肉,极易引发皮肤瘙痒,加重病情。

4。鸭蛋:性凉,味甘,具有滋阴的功效,湿疹患者应忌食。《食性本草》认为:“生疮毒者食之,令恶肉突出。”

5。链鱼:性温。味甘,具有温中补气之功效,皮肤湿疹患者进食,会加重皮肤湿疹病情,或引起慢性皮肤湿疹的复发。

6。鸡蛋:性平,味甘,具有滋阴功效、凡属右皮肤病者,包括皮肤湿疹、疥癣、疮疡等,皆当忌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湿疹不能吃什么

年人注意事项:老年人可能摄人动物性蛋白质减少,可多吃植物件蛋白、豆类食品、水果和蔬菜。详细>>

得了湿疹不能吃食物

不能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海产类食物,如葱、蒜、洋葱、羊肉等;其中具有特殊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酒、芥末、胡椒、姜等。详细>>

宝宝湿疹不能吃什么食物

如果孩子在喝母乳期,这些东西妈妈一定要戒掉。不然受罪的是孩子。详细>>

宝宝湿疹不能吃什么食物?

小孩子有湿疹是最让人头疼的事情,因为湿疹病是看不好的,只有等孩子慢慢大了,湿疹才会渐渐的痊愈。详细>>

得了湿疹不能吃的食物

不能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海产类食物,如葱、蒜、洋葱、羊肉等;其中具有特殊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酒、芥末、胡椒、姜等。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