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得了乳房湿疹不能吃什么

2017-08-09 10:51:59      

乳房湿疹疾病的发生不仅影响到妈妈的身体健康,还影响到对宝宝的喂养,所以出现乳房湿疹疾病要及早诊治,那么乳房湿疹不能吃什么?

乳房湿疹不能吃什么

乳房湿疹的患者多为过敏体质,常有过敏性疾病病史。授乳、婴儿的吮吸、局部的过分潮湿、过多使用肥皂等局部刺激,常可诱发乳头及附近皮肤的过敏性反应,而出现乳房湿疹。经久不愈的乳头及乳晕区的湿疹并不少见,故应与湿疹样乳腺癌相鉴别。女性要注意保持乳房的卫生,还要注意自己对哪些物品是过敏的,同时要做好饮食保健。

1、乳房湿疹患者要注意不能够吃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及其他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比如鱼、虾等,另外,不要吃竹笋、芋头、牛肉、葱、韭菜、慈姑、胡椒、羊肉、芡实等食物。

2、忌辛辣刺激食物:忌饮浓茶、咖啡、酒、吸烟等,以防加剧病痒,引起搔抓,使皮损难以痊愈。而葱、蒜、生姜、花椒等味辛、性温食物,会耗阴助阳,对患者也是一种刺激,应避免使用。

3、忌发湿、动血、动气食物:如竹笋、竿头、牛肉、葱、韭菜、慈姑、胡椒、羊肉、芡实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知道得了乳房湿疹 乳房瘙痒异常是大病前兆

乳房是女性身体当中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也要注意对乳房的保养,不过,乳房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乳房湿疹就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详细>>

得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子宫肌瘤的形成与长期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而动物实验表明,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故肥胖妇女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明显升高。患有子……详细>>

乳房湿疹能喂奶吗

现在都是在提倡给小宝宝喂母乳,因为针对小宝宝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食物了,母乳能提供给宝宝全方面的营养。但是很多哺乳期的妈妈们会患上乳房湿疹……详细>>

怎么知道得了乳房湿疹 四个特征需清楚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也要重视对乳房的保养,乳房湿疹就是一种乳房方面的疾病,在出现了后,我们也要及时的进行判断检查。详细>>

宫外孕不能吃什么

正常情况下受精卵是在女性子宫腔里着床的,宫外孕所指的就是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地方着床者。那么宫外孕不能吃什么呢?据有关专家指出,宫外……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