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湿疹患者可多选用清热利湿的食物

2017-05-24 10:53:53      

湿疹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1)以保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少加盐和糖,以免造成体内水和钠过多的积存,加重皮疹的渗出及痛和痒感,导致皮肤发生糜烂。

(2)饮食多选用清热利湿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苋菜、荠菜、马齿苋、冬瓜、黄瓜、莴笋等,少食鱼、虾、牛羊肉和刺激性食物。

(3)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绍叶菜汁、胡萝卜水、鲜果汁、西红柿汁、菜泥、果泥等,以调节宝宝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湿疹患者可以多吃什么:

(1)蔬菜类

凡是含有特殊气味(主要是某些挥发油)的植物性食物都容易导致过敏,比如上面说的韭菜、香菜、茴香,此外,芹菜、香椿及一些野菜也比较容易导致过敏。

(2)谷类

比较常见的是麦子类食物:如小麦、大麦、燕麦、荞麦等,此外豆类食物也比较容易导致过敏,坚果类:主要以花生为主,此外核桃、榛子、杏仁等也会导致过敏,此外,各种调味品、香料也可能导致过敏。

(3)水果类

北方比较常见的是桃子过敏(尤其是桃子表面的绒毛),南方有许多热带水果容易导致过敏,如芒果等。这些都要患者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患者宜吃清利湿热的食物

尽可能追寻病因,隔绝致敏原,避免再刺激。去除病灶,治疗全身慢性疾患,如消化不良、肠寄生虫病、糖尿病、精神神经异常、小腿静脉曲张等。详细>>

常吃清热祛湿食物可治湿疹!

中医认为本病主要与湿邪有关,湿可蕴热,发为湿热之证,久之湿则伤脾,热则伤阴血,而致虚实夹杂之证。急性湿疹多见湿热之证,慢性湿疹多为虚实夹……详细>>

哪些食物适合湿疹患者食用

性凉,味甘,具有利水,清热、祛署、解毒之功效。急性皮肤湿疹者食之,有于祛湿清热。详细>>

乳房湿疹患者忌吃食物

酒类及易过敏、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等是皮炎湿疹患者要少吃的。详细>>

湿疹患者适合吃的食物有

酒精类以及容易过敏、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等等,这些食物都是湿疹患者不能吃的。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